留學申請-推薦者如何該挑選?

 

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會要求申請者提出推薦信,有些學校還會希望幾封是來自職場或是來自學校。一般來說,申請者通常會請學校老師、工作主管寫推薦信。申請美國研究所通常會要求2-3封推荐函,而學校評審委員則藉著推荐信上的文字描述,對申請者做進一步的背景了解。

 

推薦信所扮演的角色,不光只是學生成績表現的說明者,更是學生人格與處事態度和能力的見證者。但很多申請者在挑選推薦者人選時,往往會將推薦者職稱納為最重要的考量,但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如果推薦者職稱是對學生最重要的環節,那是不是只有金字塔頂端、豪門貴族才有機會出國唸書呢?

 


所以除了推薦者職稱之外,還有幾項方式協助您決定推薦者人選:

 

l           『關連性』:您和推薦者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認識的?他和您的關係為何?是學校老師或是公司主管?請注意,不論您和他是什麼樣的關係,請務必都要有具體事實陳述您的表現。例如:成績優異、比賽常勝軍、研究論文表現、優異工作考績或管理能力等。記得要讓推薦者有機會實際舉例您優異表現的機會。

 

l           『專業表現』:推薦者最好是和您要申請的科系有相關,舉例來說,如果您要申請的是商科,那就不要找您的 通識 老師幫您寫推薦信,即使您分數再高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如果真的要請他寫,那您就得想出充分的理由說服committee

 

l           『配合度』:這方面的資訊可以透過學長姐、學校助教、秘書、同事等人得知。如果推薦者真的很忙碌或者不是很好配合,建議就另覓人選,否則等到申請時間到了,需要找推薦者幫忙卻找不到人或是再三為難,那就糟糕了!

 

l           『推薦者職稱』:如果上述要求都已經達到了,再將推薦者職稱放入考量。當然推薦者職稱越高越有加分效果,尤其如果推薦者是您欲申請學校的校友,推薦信越有其參考價值。

 

 

建議要越早開始越好,因為您不知道推薦者是否有時間幫您寫推薦信,所以您最好給推薦者多一點的時間準備。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