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何時是遊學的好時機?

今天下這個標題,不是要做什麼經驗傳授,也不是要做多麼精闢的分析,因為我人還在台灣,我還沒出國,我還在準備的階段。我,誰都不是。

不過我下了一個決定,今年,我要去遊學5個月。雖然現在的我,也是充滿期待及擔憂交錯,可是卻是,100%的確定。

最早最早,第一個浮現得念頭是,現在是遊學的好時機嗎?

許多人在我耳邊告訴我,現在不景氣,工作有多難找,所以有工作就該偷笑了,再加上台幣貶值,你出國遊學,投資報酬率,好嗎?

面對一些長輩的質疑,老實說,我也懷疑過,我也彷徨過,但日子一天天過去,隨著我慢慢從選地點開始、選學校、了解語言學校或遊學團、大學附設語言中心的差異、決定遊學的長短、評估自己的資金….等。許多學習的想法也在我腦海中成型,我慢慢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越來越確定自己走在對的道路上。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雖然我書念得不算好,數理不好,但對我有興趣的科目,我總是很有心去學習,國中是我最黑暗的時刻,那時我非常討厭念書,討厭看成績單,厭倦學校填鴨式的生活模式,一直到念護理專科時,我在成績中找到自信,成績總是前5名,但是其他方面我等於是零。對於自己選的專科懵懵懂懂,甚至在專4專5時,萌生放棄護理的念頭。我是個晚熟的人,也是個被寵壞的人,那時我念書,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某些虛榮,或為了父母。

一直到上了二技,我接觸了很多以前不曾接觸的東西,包括聯誼、社團、其他課程活動、志工活動…等,我才發現,當你的視界變廣時,你的世界也跟著變大~

我也發現,我原來不笨(是怪~…^ ^lll),相對的,我對學新的東西充滿熱忱,我也清楚自己的缺點,就是3分鐘熱度,東沾一點西沾一點,每個東西都略懂,但是都不精。關於這個缺點,我也一直嘗試持續反省自己。

但是,去國外念書,卻一直是我不變的夢想。我從國中時代就曾經夢想出國留學,但年紀大了,理想和現實有差距。也沒有什麼理由讓父母負擔我的學費,我已經是個不用養家的小孩,對於這點,我已經相當感謝我的父母了。所以我慢慢存錢,現在總算有一筆小小的積蓄,讓我可以完成這個夢想的30%,留學變成遊學。打了折,但至少是實現的開始,不是嗎?

那麼那些存在的問題呢?

不景氣,沒錯,但因為大環境我就必須遲疑的話,那如果3年後景氣才好轉,我是不是那時才重新開始考慮遊學?那時我幾歲了?我還有勇氣嗎?難道那時候,我的優先考慮,不會是找一個更好的工作?或穩定的關係?

如果因為工作難找,我就該乖乖留在原職位上,難道我就能夠安然度過一輩子,不會被市場淘汰嗎?

我不老,但我也不年輕了,我老到足夠去判斷這個遊學對我的價值是什麼?

謝謝媽媽的支持,妳的支持,絕對是我的動力。

謝謝爸爸的諒解,我盡力不往你說的壞方向走。

謝謝哥哥替我說話,你總是將事情看得很清楚。

謝謝我的同事朋友們,聽我訴苦的,給我鼓勵的,我很幸運~

而我,將好好對我自己負責。

我不夠獨立,我想要變成一個更獨立的人

英文的瓶頸,跟人的相處,我都想突破。

我處在撞牆期,但是我發現自己竟然有點期待滿頭包的樣子?….(是比喻,就算滿頭包也是會復原的)

所以,雖然我的父母或家人現在不太可能看到這篇網誌,但我還是想對他們說:

我會好好把握這段遊學的歲月,我不敢保證5個月回來之後,我會找到更好的工作,但最最最起碼,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做到有所獲,讓它在我的人生中有所意義。

所以,放心吧!真的!我不是任性的小時候,也不是叛逆和害羞兼具的青少年,我是個隨著歲月洗禮,越來越老的成年人了。

放心吧!然後祝福我就好~

這就是,我覺得現在就是出國遊學的絕佳時機的最好理由。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