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你要去哪裡?

決定遊學的時間及長短之後,第二個考量是遊學的地點。

你要去哪裡?

其實這根本不是個問題。每個人本來都有自己prefer的條件。(如果都決定去遊學了,卻對去哪裡都沒有想法?那那那….真的代表資料還要多收集收集或自己心態還沒準備好~)

在自己經濟許可的狀況下,選擇美國。這是很早就決定好的。

如果今天是要去留學,而且相當確定自己能念或要念得是什麼?考量點絕對是經濟及投資報酬率。我會優先考慮澳洲、紐西蘭或加拿大(因為生活費較友善,當地人相較之下nice)。如果我今天資金充足,又確定自己要念什麼且想一年就拿到碩士學位,會選擇英國(英國腔真的很好聽,但絕對不可能的原因是因為英國物價….)。

我是遊學。目的就是強化語言以及體驗文化。在自己能負荷的經濟下,一圓自己想去的地方囉!美國這個文化大融爐,一直是心中嚮往。一直都想去打開眼界。

決定美國之後,再來就是考量地點。我選擇東岸。而且當初就鎖定在New York或Boston。我比較希望待在資訊和交通便捷的都市,而考量學術風氣及資源及安全便利性,是我最後選擇Boston的原因。

遊學的形式有分為幾種,1.遊學團(短期遊學),以學生為主,會很輕鬆很好玩,但語言的進步可能較為緩慢。(本來就不在我的考量範圍)2.大學附設語言中心:開課有固定時間,上課地點是校園,若是社會人士必須配合它的時間去申請3.語言中心(ELS):聽說很多小朋友,不考慮。4.私立語言學校

我曾經猶豫是要去私立語言學校還是去大學附設語言中心?….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許多網友都會建議去找大學附設語言中心。不過我的顧問告訴我,大學附設語言中心較適合已經有一定英文程度或有考慮留學的人去念。

你可以想見,就像台大的進修推廣部辦的課程一樣,今天我念了台大辦的相關課程,他們也只負責上課,最後我得到一張台大的課程修畢證明,但這跟台大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我當然可以去找哈佛大學的語言課程,但最後我可能得到某個level的英文證明,可是這跟哈佛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許多人有這樣的迷思,我在詢問之前也是,覺得在名校拿到課程證書,好像很好看,但是實際上的英文程度呢?再者,師資方面,就拿哈佛大學為例,它也是外聘師資喔!因為用常理推想就可知,大學教授多忙?他怎麼會來教來念語言學校的學生呢?自己本系的學生就教不完囉!(以上是我從代辦中心得到的資訊)

不過不可否認,試想如果念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相信獲得學校資源的管道一定比較多。但考量它的時間上的固定及學費較為昂貴,再加上課程安排及我的目的。我還是選擇私立語言學校。

私立語言學校的優點是較為便宜,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多上課地點是在大樓裡,沒有校園。對我這種,喜歡校園氣氛及愛上圖書館的人來說,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缺點。不過我很快找到解決方案了。

首先,別忘了,我要去Boston,Boston耶~大學城耶~學校最多了,我不愁找不到學校的資源。再來,私立語言學校也有設在大學裡的,所以我最後挑選一個地點在Northeastern大學裡的分校。

Even to now, I still feel excited more than scared.

I wonder how I can feel so relaxed when the truth is I haven't prepared yet.

My Mom said that I'm sometimes innocent, and that's why I want to prove myself.

Maybe I'm innocent, but I also can be independent.I want to prove my English, too. It's really poor. Actually, I even don't sure if my grammar is correct from these words which I've typed.(I hope I' ll find the answer when I come back from Boston.)…..^ ^\\\

Well, I still have 2 months to prepare all stuff(include my poor English).I'll try my best!!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