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申請美簽過程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我的學校申請下來了,所以我預約了今天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理非移民簽證,預約時間是0930AM,Emma跟我說大約0915到,不要遲到即可。但依照我容易緊張的個性,還是七早八早就出發了,大約0630我就從宿舍出發,因為剛起床肚子很餓,覺得頭腦也跟著空空的,想說時間也還綽綽有餘,所以先去附近早餐店吃完早餐,吃了鮪魚蛋堡加小柳,然後就精神抖擻地坐捷運到大安站。

AIT的地點是在大安站附近,所以我必須先在忠孝復興站轉車,話說那時時間也才7點多,乘客都是清一色的制服學生居多(師大附中、大安農工等),我被擠到最裡面,想說大安站才一站,等下會不會很難出去啊?結果好加在,到大安站時一堆人出去,出了捷運站後,我看了一下地圖,在信義路二段,所以出捷運站後就直接左轉,走大約8~10分鐘就到了!

AIT非常好認,為什麼呢?因為已經排的滿滿都是人囉!長長的隊伍排著各種原因想要去美國的人,我看一下報到時間,當時在排的隊伍是0745,哈哈!我果然太早到囉!(不過我喜歡早到,會比較不緊張,雖然真的沒有必要啦!頂多大約提早半小時左右到即可)

所以我又晃到附近的丹提喝個拿鐵,在咖啡店裡時,我一直很緊張地胡思亂想,想著面試官等下會不會刁難我啊?會問什麼問題啊?…..之類的,然後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BJ單身日記"裡的女主角出糗的畫面(有看過的就知道,就是那個屁股….),因為想到那個畫面,我又莫名地感到輕鬆了起來….

0830左右,我再檢查一遍文件,然後步出咖啡館。到了那邊,發現人更多了…..隊伍靠裡面正在排的是0830要報到的,靠外面在排的是0900要報到的。我是0930的,還不能排隊,所以我就站在旁邊看,有幾個警衛在管理現場秩序及宣導。後來0830的都進去了,換0900的往牆面排,這時候我發現好多人都搞不清楚要在哪排隊?我站在那裏,就幫忙回答了3次。有二個阿伯是0900要報到的,有一個年輕人和年輕女生是0930要報到的,0900的不知道隊伍從哪裡排起?0930的不知該不該排隊了?….真的覺得AIT應該列個標語之類的,或許大家會更清楚些。(我是因為早到,已經先看清楚整個排隊流程了。)

等到0900的隊伍進去一半了,警衛先生才說0930報到的現在開始排隊,而在這之前,有一些人先跑去排了0900的隊伍,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對的,因為那時0930還沒開始排隊….我旁邊的一個女生也是0930的,本來一直站在我前面,但是後來也受不了傻等,所以先跑到後面去排0900的隊伍….當然後來比我晚很多…..

辦簽證一定要本人辦,後來排在我前面的應該是一對夫婦,先生長的非常像杜正勝(搞不好真的是他…..> <),英文不錯的感覺,然後是女生要辦,所以他陪著排隊之後也就不能再陪了,好笑的是,在0930可以排隊之前,太太一直要去排後面0900的隊伍,被他先生阻止,說在這裡排就可以了,不要亂跑之類的….太太就說萬一她對的話怎麼辦?….還好先生堅持他是對的,因為後來真的不是要先去排0900的隊伍。

然後進去之前,警衛就宣導不可帶電子產品或刀片之類的進去,所以都要關機並寄留在櫃台。進去通過安檢門之後,就遵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一步步資料審核(我是F1)、按指紋,接著就是面試。

話說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不少網友留言,說這很碰運氣,運氣差或他懷疑你去美國的動機時,簽證可能就不會過。有些網友也教了一些撇步,包括不要自己主動秀英文、保持微笑、回答口氣堅定、衣著樸素整潔即可等….自己也銘記在心。

在排隊時,我就不斷在觀察。聽到其中一個面試官,用非常響亮的聲音對著那個人說:"我沒有辦法發簽證給你!!!!!!"….當下我覺得要是我是那個人,真的會覺得有點難堪啊….其實可以小聲點吧….我好奇的是,外國人來台灣,被刁難的機會大不大?….我真的無從得知啊!

不過面試我的那位先生,倒是沒問我太多問題,文件遞過去時,他就用中文問"是要去念書嗎?"….然後又問哪一所學校?去多久?…..再來就問錢是誰出?….然後就給我過了….非常乾脆!我很感謝他!

而我旁邊的旁邊的窗口,那位先生比我早排隊,但是到我離開時他都還沒被問完,只看到他很努力地用英文解釋自己去美國的目的.brabrabra….Emma跟我說,通常問越久,簽證過的機率就越小,不知道後來他到底拿到簽證沒?I wish him luck!

最後申請快遞,拿到單子,就結束囉!看一下時間,11點多了,我踏著輕鬆的步伐,離開AIT,離我的夢想又接近一步囉!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