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舍好? 還是寄宿家庭好? – ACE留學遊學代辦

很多人在遊學的時候,往往會對於要住宿舍或是寄宿家庭,感到困擾不已,無法抉擇,且讓Emma跟各位分享住寄宿家庭和宿舍的優缺點,以便幫助大家之後選擇寄宿家庭和宿舍時,有判斷的依據。

 

沒有任何一個選擇是十全十美的,只能說依照自己的個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如果你覺得你是一個極重視隱私或是對於整潔要求度高的人,那就比較適合住學校宿舍,因為畢竟住寄宿家庭,家庭成員比較多,且需要配合寄宿家庭規定和生活作息;但如果你是一個很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喜歡交朋友,對於飲食上也較不挑選,你就很適合住在寄宿家庭,運氣好碰到好的homehome媽,甚至週末都會帶學生一同出遊,平常也會跟學生多聊天,增加英文練習機會。

 

常常也有學生和家長質疑住在寄宿家庭的安全性,在這裡,Emma要跟大家特別強調,寄宿家庭都是由學校審核過的,沒有犯罪紀錄,幾乎可以領類似台灣的『良民證』,才能放進寄宿家庭的候選名單。學校已先行確認寄宿家庭的安全性,才敢安排學生入住,所以關於安全性這一點,可以請同學和家長大大放心。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學校只能保證寄宿家庭裡的安全,但沒辦法過濾附近鄰居喔!所以自己出門在外,還是得小心一點才好。

 

不論最後選擇那一種住宿方式,畢竟出門在外,不比家裡一樣舒適,所以有時可能還是要稍微忍耐!但如果真的『太過分了』,別忘記跟你的代辦中心聯繫,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和福利!

ACE聯絡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