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CATS Boston—Emma實地參訪CATS Boston感想

Emma從事代辦已經10幾年了,和許多家長聊過,大家對於台灣的教育體制一直有諸多的擔憂,除了填鴨式教育讓學生對學習沒有興趣之外,善變的教育體制也讓家長對於台灣的教育無所適從,更不用說,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明顯落後許多國家,表現明顯比新加坡, 香港弱了許多,所以有越來越多經濟能力許可的家長,選擇把小孩送出國,年齡層也越來越低,現在已經不是出國念大學而已,甚至是很多從中學就開始送去美國就讀,如果不是真的認為有需要,有哪個家長捨得這麼早就讓孩子離開身邊呢?! (Emma光想就捨不得啊~~~)

Emma一直都是一個需要眼見為憑,不亂畫大餅的教育顧問,沒有親眼看過的美國中學,Emma真的不會介紹也不知道推銷,畢竟要送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出國念書,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如果是不好的學校,Emma也不敢推薦,所以Emma這次決定特地飛到波士頓參觀美國中學Cats Boston這所國際學校,除了參觀CATS Boston的硬體軟體設備之外,更是藉由和CATS Boston的教職人員和就讀學生聊天的過程,更了解CATS Boston的真實狀況,這樣面對家長提問時,才能夠給家長跟學生更多清楚的介紹。

Emma這次和CATS Boston的很多教職人員碰面,包含負責招生&照顧學生的代表,校長&副校長&安排宿舍的管理人員& Dorm parents (就是舍監)&教學的老師&Academic advisor&以及三位可愛正在就讀CATS Boston的學生,美國不愧是一個民族大熔爐,Cats Boston裡面也非常的國際化,老師和教職人員都有很多會講多國語言的,所以萬一真的有語言上溝通的障礙,到了CATS Boston一定有可以尋求幫忙的管道,所以完全不怕無法溝通。

CATS Boston國籍多元化

CATS Boston是一所國際學校,學生的國籍組成比例很多元化,除了台灣之外,還有巴西, 阿拉伯, 韓國, 日本, 歐洲, 南美洲的學生,甚至也有美國當地的學生。很多人一定很好奇,為何美國人會想要來唸私立的國際學校? 其實美國人跟台灣人一樣,大家從小念的大部分都是住家附近學區的學校,所以同學大部分都是從小到大的玩伴,在美國甚至連住家都還是會因為種族和膚色有地域性區分,畢竟和自己種族膚色接近做朋友也比較容易,甚至附近的超商選擇都會因為該地域的種族有所不一樣,所以就算是在美國這樣的種族大熔爐念書,很多美國白人從小還是沒有太多機會可以跟不同膚色和文化的同學做朋友,就像Emma老公的表弟從小在美國長大,但在一起的好朋友和同學,還是以亞裔佔大多數,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美國家長把孩子送到Cats Boston這樣的國際學校就讀,希望藉由多元種族和文化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提早學會跟不同種族的人相處,了解不同的文化,一起學習甚至是一起team work,甚至也可以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而國籍多元化正是Cats Boston國際學校的一大特色喔! 

CATS Boston學生獨立&優秀

Emma這次很幸運,能夠訪談三位正在就讀CATS Boston的學生:Sabrina, Dean, Lisa,這三位學生的年紀大約17歲左右,都已經就讀CATS Boston幾年的時間了,訪談過程中,Emma能夠感受到,這麼小年紀就能出國唸書的孩子,除了家庭經濟背景不錯之外,其實自己也很努力,畢竟現在孩子生得少,大家都是父母心頭肉,從小都被保護得好好的,不是每一個小孩都可以這麼獨立的,一切都是需要小孩願意學習以及勇氣,才有辦法自己在國外念書,家長強迫出來念書是沒有用的,家長能提供的只有經濟上支援以及精神上鼓勵之外,其他就是要靠學生自己的努力, 學校提供的學習環境,以及同儕間的互相幫忙了!

當然能放手讓孩子去單飛的父母親也很有勇氣,畢竟孩子這麼小就不在身邊,父母一定也有很多擔憂和疑慮,除了希望小孩的英文變好之外,在尋找學校的過程中,家長一定有很多考量,城市安全性, 學校師資&提供的教育資源, 歷年的榜單, 學校軟硬體設備, 住宿環境, 甚至是伙食部分….等,這些一定都是父母最關切的內容,這些Emma之後都有詳細的介紹和說明。

參訪學校當天,Emma和Sabrina, Dean, Lisa聊了一整天下來,發現這三個16-17歲的孩子很不一樣,除了有禮貌以及態度落落大方之外,他們的個性也都很成熟穩重,對於接待訪客也非常的自在大方,對於之後自己的未來升學的方向也很有想法,除了會唸書之外,學校的課後活動表現也很棒,就是典型的會玩也會唸書的那種,跟台灣萬般皆下品,只有讀書高是完全不一樣的。Emma深深覺得教養一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一個孩子能夠有好的氣質, 有足夠的獨立性以及態度落落大方,除了從小到大的家庭教育之外,學校&同儕的功勞也是功不可沒的,畢竟孩子一天到晚24小時都處在學校&宿舍裡面,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所以慎選學校&同儕環境是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CATS Boston地理位置優勢

這三位孩子都跟我說,他們覺得CATS Boston最大的優點,就是除了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之外,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波士頓市中心,離BOS機場也很近,這樣離台灣近一點,和家人的心感覺就近一點了! 而在週末的時候其實採買什麼都很方便,這樣念書苦悶的時候,周末也可以市中心走走,更重要的是波士頓有非常非常多知名的大學,有很多好的教育資源,CATS Boston有時候會辦一些活動,帶學生去參觀和旁聽大學的演講,也會邀請畢業的優秀校友回來跟學弟美分享如何申請頂尖大學,這都是在波士頓唸書最大最大的優點。

CATS Boston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優點,就是附近非常的安全,Emma開車在附近繞了幾圈,發現附近都是蠻高級的住宅區,非常的寧靜清幽也非常安全,非常的適合念書,也難怪CATS Boston會選擇這裡擴建校區。

CATS Boston是一所國際學校,學生融入快

CATS Boston除了地理位置很方便之外,同學覺得在CATS Boston最棒最棒的地方就是很容易交到朋友,這個年紀最需要的就是同儕的作伴和認可,因為在CATS Boston幾乎都是國際學生的關係,所以都會互相體諒,不論是在語言上, 課業上, 文化上和生活上,大家都會互相包容,完全沒有霸凌的問題,舊生也都知道新生初來乍到可能會碰到的困難,都會給予很多協助。更因為幾乎所有學生都住在CATS Boston的學校宿舍,所以CATS Boston新學期開始,都會辦很多活動讓學生參加,藉由參加學校活動,幫助新生認識新朋友,連宿舍也一樣,每個宿舍都會有不同的宿舍活動讓大家參與。

CATS Boston每個週末都會舉辦活動,帶學生踏出校園,像是看電影, 看球賽, 打漆彈, 去附近的小島嶼摘蘋果, 玩跳跳床, 賞鯨, 遊樂園,甚至是outlet逛街…..等等,這些所有的活動都是免費的,學生不用再繳任何一毛錢,學生要做的是,趕快報名登記,不然像是比較熱門的球賽,有可能很快就會被搶完了,CATS Boston的活動老師都會盡量辦一些有趣的活動,讓學生也可以在週末多踏出校園,除了唸書之外,也要有足夠的休閒活動,也希望學生能更了解美國&波士頓的城市和文化。

(CATS Boston會用email通知學生每個月的活動,學生要參加的就直接回覆Email,當天在校門口集合就會有交通車&領隊老師一起去囉!)

CATS Boston絕對重視學生安全
如果學生要在週末外出的話,是需要跟學校老師報備的,很簡單的就是下載CATS Boston的app,登入學校的系統,直接登記要和誰一起出門,預計去哪個地方,以及回來的時間點,這樣學校就可以精準知道學生的所在地,萬一有緊急狀況需要學校協助,都可以直接打老師的緊急連絡電話,非常的方便,老師也可以藉由app可以掌控學生去向,CATS Boston對於學生回到校園時間都有規定,且也需要和同學一起結伴同行,如果有違規的狀況,學校有權利下個禮拜不讓學生出門,周末被禁足這對於青少年的孩子就是一個很嚴重的懲罰了!!!

CATS Boston周末也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每小時都可以發車,送學生到最近的Braintree地鐵站,學生就可以直接坐地鐵到市中心,非常的方便又安全。

(學生可以登錄學校app,填寫周末外出申請單,以便學校掌握學生行蹤)

  

(學生可以隨時登錄學校系統,看看自己的選課狀況,和出席率)

CATS Boston教育資源豐富課外活動多

Emma這次去參觀學校,很幸運的是,剛好那天下午有課外活動的發表會,所以學校在體育館搭建了一個舞台,讓學生可以直接上台唱歌表演,全校的學生都可以去參觀,儼然是小型演唱會,真的很精采,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不管對於自己之後自身的經歷很有幫助外,對於之後申請大學的經歷都是很棒的加分機會!!! 而且我覺得最酷的是,學生大使Dean, Lisa, Sabrina在帶領我參觀校園的時候,一路上碰到的非常多個老師,幾乎都可以直接叫出學生的名字,並且立刻詢問要不要去參觀體育館的成果發表會,從這些小細節讓我知道,CATS Boston的老師在照顧學生上面花了很多的心思,不然的話這麼多老師也沒辦法直接走在路上就認出學生,學生跟老師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套一句學生說的,CATS Boston跟我們看到的美國電影不太一樣,一般的美國公立高中,感覺好像很好玩,Party嗑藥樣樣來,沒有一定的自制力很難把持住,但是CATS Boston完全不一樣,在CATS Boston可以很安靜的唸書,也可以的很開心參加活動,CATS Boston給予學生相當的自由,尊重每個學生是一個成熟的個體,但是也不過於放縱學生,除了課堂上對功課的要求之外,dorm parent對於學生在宿舍的管理也有一定的規範,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房門都需要打開,並且做在書桌前面安靜地看書,有時候一些明確的規範,對於管理青少年這個年紀是絕對必要的。

(這是體育館,當天早上原本的舞台是前兩天的舞台劇,當天下午立刻轉換成社團的演唱發表會)

CATS Boston定期向家長回報學生狀況

CATS Boston了解學生家長遠在國外的掛心,所以CATS Boston每學期都會跟家長或是代辦回報學生的學習狀況,如果學生在學校表現有任何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學校一定也會馬上跟家長反應,如果家長有其他特別需要學校協助的地方,CATS Boston也一定會盡力協助學生和家長。

CATS Boston就是秉持著一路守護學生,輔助所有學生申請上心目中的理想大學,這是CATS Boston的使命,也是希望對所有學生家長的承諾!

[相關文章連結]

美國高中留學– CATS Academy Boston 劍橋文理高中波士頓校區–學校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p=3308
何時是送小孩出國留學的適當時機?
https://acestudio.com.tw/?p=3300
淺談美國中學留學建議
https://acestudio.com.tw/?p=3149
CATS Academy Boston — CATS Boston校內環境硬體設備&宿舍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p=3315
分享文–小留學生的甘苦談
https://acestudio.com.tw/?p=3365
美國中學Cats Boston學校參觀介紹(Emma參訪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094
美國中學Cats Boston住宿篇—宿舍&寄宿家庭 (Emma參訪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184
美國中學CATS Boston—Emma實地參訪CATS Boston感想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482
CATS Boston台灣學生的心得感想影片連結:
https://goo.gl/qpVkzA
美國中學CATS Boston 之七大特色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6029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