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CATS Boston住宿篇—宿舍&寄宿家庭 (Emma參訪介紹)

身為三寶媽,Emma很清楚了解,如果我是家長的話,除了學校課程&伙食之外,我最關心的一定是小孩住宿的地方,畢竟要睡飽吃飽,才有可能會有好的課業表現阿~~所以Emma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參觀CATS Boston的宿舍,Emma覺得以學生宿舍來說,CATS Boston的宿舍算是很讚的,宿舍有分單人房型和雙人房型,每個房間裡面都有獨立衛浴設備, 書桌和床鋪,喜歡自己念書睡覺的可以選擇單人房,不受干擾;喜歡有人作伴的同學可以選擇雙人房,這樣也不會太孤單。宿舍一共有五棟,有分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當然男生不能進去女生宿舍,女生不能進去男生宿舍,這是最基本的校規。

因為所有學生都是未成年,所以CATS Boston宿舍每一層樓都還有所謂的dorm parent,也就是舍監,dorm parent都是由學校的教職人員擔任,直接住在宿舍裡面24小時掌管學生的生活起居,所以學生如果有課業或是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直接請教dorm parent,雖然爸媽都不在身邊,但是有dorm parent照顧學生的生活起居,也讓身為三寶媽的Emma覺得很放心。

住在CATS Boston宿舍的學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ID卡進出自己的宿舍,也就是說學生人在哪裡,學校都能根據電腦紀錄知道學生的所在位置,而宿舍就在教室的正後方,學生少去了通勤的問題,可以有比較充足的睡眠,減少遲到的機會,甚至每天早上dorm parent都會叫大家起床,確保每一位學生都有去上課,萬一課堂上老師沒有點到名,也都會立刻通dorm parent去尋找學生立刻”抓來上課”,確保每一位學生都有去上課是最基本的一件事情。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ID卡可以進出自己的宿舍)

CATS Boston宿舍當然有冷氣和暖氣,住在宿舍裡面的溫度就可以自己調整,Emma還有特地看過宿舍的窗戶,宿舍的窗戶是特別經過設計的,窗戶上有加裝類似安全鎖的裝置,所以窗戶是沒辦法整個打開的,也就是說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這點爸媽都可以放心,當然啦!!十幾歲的孩子也不會像幼兒一樣,打開窗戶就掉下去,但是學校連這種小細節都有想到,就可以看出學校的用心。而且Cats Boston甚至宿舍窗戶都還有加裝紗窗,大家可能覺得加裝紗窗有什麼了不起,在台灣誰沒紗窗呢? 但是Emma要跟大家解釋一下,美國窗戶有加裝紗窗的窗戶實在很少,根本是幾乎沒有紗窗這個市場阿~~~所以看到有紗窗的時候,著實讓Emma驚艷了一下阿~~呵呵!!!

學校大使Dean就表示,當時會選擇Cats Boston很大的原因就是宿舍看起來很舒適,自己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不會受到同學室友的干擾,這樣自己就可以很專心的念書和睡覺,這一點爸媽覺得很重要。另一位學生大使Lisa也表示,住在宿舍最棒的就是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且宿舍會辦很多活動,剛開始原本會想家的,但是因為住在宿舍能參加很多宿舍活動,很快就認識到了朋友,就比較不覺得孤單了,所以Lisa強力建議一開始所有學生都應該要住在宿舍,因為有了朋友,多參加活動,這樣才會有歸屬感,還可以多增加練習英文的機會喔!

Dorm parent都會盡力把所有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在照顧,所以宿舍都會根據節慶好好布置,Emma這次去的時候是12月初,宿舍就開始布置出有濃厚的耶誕節氣息了,比較特別的是每個宿舍都還有自己的budget(預算)運用,學生和dorm parent可以討論出這一筆錢要怎麼運用,例如:買pizza看電影,或是其他活動,像上次男子宿舍就直接把省下來的錢拿去看了一場NBA球賽,這對小男生來說看球賽真的是最棒的休閒活動了,尤其美國的球場之大,能夠親臨現場看球賽真的很震撼啊!!!!

好多家長一定會擔心,我的小孩會不會在宿舍都沒有好好念書啊? 沒有人督促真的在宿舍會乖乖念書嗎?哈哈,CATS Boston也想到了一點妙招,住宿舍有一個規定就是晚間八點~十點是規定的念書時間,所有學生都需要把房門打開,坐在書桌前念書,這樣dorm parent才能看到學生有沒有好好念書,如果碰到有問題的,還可以跟同學討論或是去問dorm parent,宿舍的dorm parents都是住在宿舍裡面的,且都是學校的老師或是行政人員,功課不懂的都可以順便問,很方便的!!!

宿舍這麼棒,怎麼會有人想要住在寄宿家庭呢?

學生大使Lisa已經住在宿舍兩年了,今年是在CATS Boston的最後一年,明年就會邁向大學生活啦! 所以這學期她決定搬到寄宿家庭,因為Lisa在Cats Boston都已經有固定的朋友圈了,所以Lisa這次想體驗一下住在美國家庭的感覺,如果是想要住在寄宿家庭的話,學生可以一開始先跟學校詳細討論自己寄宿家庭需求,像Lisa覺得通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再申請寄宿家庭的時候,她就有特別列出這一點,所以現在的寄宿家庭,home爸每天會接送她上下課,食物方面也都得很豐盛,感覺就是把她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對於她的英文和發音,home爸媽也都會糾正,這一點真的很棒!!!!! 假使有些人的寄宿家庭太遠,而home爸媽沒有辦法接送上下課的話,學校也會派交通車,專門接送同學上下課,即使只有一位學生,學校也是特別會派交通車接送該學生上下課,這一點Emma就非常的棒,Cats Boston用心的安排讓學生在住宿上面有更多彈性的選擇。

不過Emma還是建議新生還是選擇住在學校宿舍比較好,宿舍就在學校後面,等於學生可以每天都睡得比較晚,這樣在寒冷的冬天時能夠多窩在被窩裡,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啊~~~最重要的是住在宿舍能參加宿舍的活動,這樣就能很快認識到不同的朋友,盡快融入同儕生活絕對是適應新環境的第一要點,如果想要體驗住在寄宿家庭,融入美國文化,那可以和Lisa一樣等過了一

兩年之後,選擇住在寄宿家庭體驗美國當地的家庭生活,多融入美國家庭的文化,跟美國家庭一起度過一些節慶,甚至參與一些週末的活動,尤其CATS Boston的所有學生都是未成年,所以在寄宿家庭的篩選上面,CATS Boston都更為謹慎,如果在寄宿家庭上面有任何問題,都能趕快跟學校做反應,所以目前寄宿家庭的安排學生都覺得非常的棒!!

 

因為親自參觀過宿舍,所以Emma對於CATS Boston宿舍的硬體和軟體都很有信心,房間雖然沒有很大,但是該有的設備都很齊全,學生再稍微簡單布置一下,就會變得很溫馨,讓CATS Boston變成學生在美國的第二個家,這是學校CATS Boston最初也最終的使命!

 

[相關文章連結]

美國高中留學– CATS Academy Boston 劍橋文理高中波士頓校區–學校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p=3308
何時是送小孩出國留學的適當時機?
https://acestudio.com.tw/?p=3300
淺談美國中學留學建議
https://acestudio.com.tw/?p=3149
CATS Academy Boston — CATS Boston校內環境硬體設備&宿舍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p=3315
分享文–小留學生的甘苦談
https://acestudio.com.tw/?p=3365
美國中學Cats Boston學校參觀介紹(Emma參訪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094
美國中學Cats Boston住宿篇—宿舍&寄宿家庭 (Emma參訪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184
美國中學CATS Boston—Emma實地參訪CATS Boston感想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482
CATS Boston台灣學生的心得感想影片連結:
https://goo.gl/qpVkzA
美國中學CATS Boston 之七大特色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6029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