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研究所,學校未收到申請資料怎麼辦?- ACE留學遊學代辦

請問我已經把資料都寄給學校,也確認學校都有收到我的申請包裹,但是我跟學校聯絡後,學校卻跟我說,她們沒收到我的申請資料,那我該怎麼辦呢?

 

Emma回覆:

 

其實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我的很多學生都曾經碰到這樣的情況,明明就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所有東西都寄給學校,但是偏偏學校又跟我說沒收到,相信這時候同學心裡面一定很生氣也很著急吧!

 

這時候先請同學不要太緊張,因為校每天都收到非常多的申請文件,所以有時候他們會「不小心」把你的申請文件,放到別人的申請資料袋中,所以申請status上當然查詢不到你的狀況啦。

 

Emma建議當你碰到這樣的情況時,請先查詢你當初寄快遞的tracking number(追蹤號碼)上面應該都會顯示申請包裹是幾月幾號抵達學校,並且由那一位人員簽收,只要能做到這樣,相信可以幫助學校工作人員,盡快找到你申請文件的下落。根據Emma的經驗,90%的學生的包裹都可以順利找到。

 

那一定有同學會詢問,那剩下的10%的學生的申請文件,怎麼會不見了呢?

 

通常包裹找不到有兩種原因:

 

l           學校工作人員把申請包裹「弄丟」了

 

l           快遞公司把申請包裹「寄丟」了(但是這樣的情況非常少見,幾百個裡面才有一個)

 

Emma建議這時候就先不要跟學校人員做任何爭論,請趕緊補寄文件給學校,之後再來釐清責任歸屬的問題。如果是學校的疏失,那很抱歉,同學可能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如果是快遞公司的問題,那當然就要跟快遞公司據理力爭,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利。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欲申請明年秋季班的同學,千萬不要等到「截止日期」最後一刻,才甘心把文件等資料寄出去,因為如果發生什麼萬一,而錯過自己的截止日期,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Ps. 尤其有些有要求作品集的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在某個特定日期將作品集「寄達」學校,所以相關作品集的準備時間一定要再提前。

 

希望這樣的解答,有稍稍釐清同學的疑惑,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再留言給我囉!

 

ACE聯絡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