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Fang舊金山遊學心得: 高三畢業的暑假,跟同學一起去舊金山遊學探險吧!! (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校區)

今年的暑假很熱鬧,有好幾位高中畢業的同學一起去遊學,Emma覺得其實高中畢業出去遊學是一個不錯的年紀,年紀不小也不大,且難得苦悶的高中三年剛結束,很適合出去開開眼見,如果家長擔心,那就找一下同學一起結伴同行,從遊學中的學習機會都絕對比跟遊學團還多喔!

 

   今年五月中旬,確定申請到大學了,接下來有將近四個月的假期,為了不要漫無目的度日,決定出國開眼界並學習英文。原本打算個人找遊學團,但媽媽不放心我一個人去,在詢問班上同學後,Simon說他可以幫我問問看他們的代辦Emma,原本以為離出發日剩下半個月太趕了,但出乎意料Emma接下我的行程,並且在短時間內幫我排好寄宿學校visa等等,並在行前叮嚀我們怎麼做比較安全。

  

2016/6/11 Simon Ricky早上六點到達桃園國際場­,準備飛往舊金山,開始這趟旅行~

雖然我們是一起到舊金山遊學,但我們住的地方不同,飛機航班也不同,所以一開始我有點不適應,因為沒有人能依靠,一個人到了SFO-過海關領行李找接機人員到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

幸好我的寄宿家庭的家人和其他homestay students人都很好,讓我比較安心,剛開始有一個日本人,一個中國人,一個波蘭人,HOME媽有規定我們吃完晚餐不能馬上進房間,要留在客廳跟彼此聊一下天,這讓我們有機會練習英文,並熟悉不同國家的發音。之後,我的室友還有四個義大利人,跟兩個日本人。[其他舊金山語言學校分享: EC, TALK, Stafford House, ILSC, Embassy, Kaplan, St. Giles, Brandon College]

我與三個義大利室友與轟媽給我們的禮物

轟爸媽對我很好,有帶我們出去玩,在我剛住進去也告訴我她希望我住在那裏的時光是快樂的,還有他的目標是讓我們回家的時候變胖,他會做很多食物給我們吃。

住在寄宿家庭讓我了解美式的生活習慣,也多了室友在RickySimon有事情的時候陪我一起逛街吃好吃的,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就算我回台灣了,他們也時常找我聊聊近況。

 

學校Stafford House

   第一天上學,因為我們住的地方不同,我的室友也沒有人跟我同學校,所以我必須自己通勤,這讓我有些惶恐,一個多小時的通勤,首先公車必須自己看著Google map,快到的時候趕快拉鈴,因為不會像台灣一樣有廣播,到了bart站,並不乾淨,到處都是垃圾,Bart有時候也不會有車上廣播,所以要自己看窗外站牌,這令不太有方向感的我感到害怕,到了市區的車站,隨處可見的是遊民和垃圾,但是待久了就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遊民不會對你怎樣,只要小心點,保護好自己跟財務就好了。

   因為是在語言學校,所以只有老師們是美國人,同學都是來自世界各地,這讓我在美國同時了解了不同國家的文化。上課方式與台灣截然不同,通常是討論一個主題,而且同學間的互動很多,老師只在我們需要幫忙時給予我們協助。在班上,因為年紀最小,老師跟同學也都很照顧我。

   此外,學校每天也都會有課後活動可以參加,帶我們去一些我們自己去會比較麻煩的地方。

學校同學們

 

 

生活體驗

   在舊金山這個異鄉,我受到好多人的照顧,有Ricky在美國讀大學的台灣朋友,她帶著我們去柏克萊附近玩玩,一起在她家烤肉,也受到她家的很多照顧,在我有問題的時候也多一個人可以詢問;Simon爸爸的朋友也開車帶我們去比較南邊比較北邊的地方玩,讓我們有機會去我們去不了的地方玩,真的很謝謝在美國的台灣朋友給予的溫暖。

與轟霸轟媽出遊-APPLE總部

   在舊金山,整個生活風格都很不一樣,太陽8點下山,但是超市很早就關門了,國定假日許多商店是不營業的,完全跟台灣相反,然後整個舊金山感覺很團結,幾乎每個人都有一件舊金山的衣服,跟棒球隊的帽子。

   這裡也很像一個大熔爐,建築格在不同的區域會有所不同,也有中國城,小義大利,日本城等等。

在這趟旅途中,我看見不同的世界,看見舊金山開放的文化美式文化飲食服務業給客人的服務,也變得獨立和勇敢許多,學會打理自己的事情,獨當一面我沒有變的很強大,但我有得到養分並且成長。此外,在國外我真的很感謝曾經給予我協助的人,還有同學朋友們,大家都對我很好,現在我已經在台灣了,還是有好多那裏的朋友經常和我傳訊息,很開心能交到世界各國的朋友。

 舊金山年度盛事­-同志大遊行

謝謝Emma從我決定出國遊學就非常努力幫我。

謝謝寄宿家庭給我像家的地方跟愛。

謝謝朋友們給予的溫暖。

我認為舊金山不是一個最特別的城市,但在我的記憶中已經留下一個最難忘特別的回憶。

[其他舊金遊學文章]

Emma學生夏音代辦心得: 2016年,你好!我回來了!(在日轉職+舊金山遊學) (語言學校ILSC舊金山校區)
https://acestudio.com.tw/?p=327
Emma代辦生Solomon 遊學心得: 你繼續在螢幕前猶豫不決,將錯過從未想過的風景SF – ILSC –心得 (語言學校ILSC舊金山)
https://acestudio.com.tw/?p=321

遊學生心得: 留職停薪舊金山遊學去,選修Stafford House商業證書課程 by Julia (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分校)
https://acestudio.com.tw/?p=373

Emma代辦生Ricky遊學心得: Ricky の日常 in San Francisco(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https://acestudio.com.tw/?p=367
Emma代辦生Vicki : 2014 ILSC (舊金山) 暑假遊學心得
https://acestudio.com.tw/?p=295
2014暑假遊學心得~~~Emma代辦生Elma: 來去舊金山,語言學校ILSC上課遊學心得
https://acestudio.com.tw/?p=291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