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生Joy心得: 說走就走,跟著我一起出發去紐約遊學吧~~~(曼哈頓語言學校 Manhattan Language)

Joy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獨立勇敢有個性且行動派是Emma對她的評語,如果你知道她能一個人開車環遊全美兩個月,一個人跑去跟海獅潛水,做了很多連男孩子都不見得能做得到的事情,你就知道她是多麼厲害的人,我很佩服她這種說走就走,說做就做的個性,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會管其他人的眼光!真希望年輕幾歲的我也是一個這麼有勇氣的人啊~~~~(話說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看到一句話很喜歡,也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築夢踏實(好老KK的用法喔!)

 

追夢沒有時間長短的問題,有理想就要努力去實現,人生苦短,一定要認真把握每一刻喔!”

 

最喜歡哪間學校的甚麼課程和老師?

一開始在Manhattan Language考完分級考試後我被分到Advanced的班級,經過一次期末考之後升上Upper Advanced最高級的班上,授課的老師叫做Larry,是我在學校上課到目前為止五個月裡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他是個個性幽默風趣的人,教學經驗和技巧更是沒話說,教材非常多樣化,能學到的不只是英文,還有非常多美國的人文風俗文化;課堂上需要和各國同學交流討論的機會也非常多,是一個能同時讓你增進聽說讀寫能力的好老師。

 

為了能夠更加了解美國當地人才知道的辭彙用法和俚語,我另外選擇了一堂可以看電影學習英文的課程,也是由我最敬愛崇高至尊的Larry授課。老師除了把電影裡面常用和該知道的單字語片都整理成教材發給我們討論和學習以外,針對電影內容提出問題要我們更深入的對劇情或是涉及的社會議題分組討論,讓我學到非常多不同層面的英文知識,真的非常佩服這位老師能夠想到這樣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生能潛移默化的記住了各種單字和文法規則!

因為太喜愛這位老師了,在休假到洛杉磯旅遊的期間,我還把他的筆跡給刺在身上了呢!

這次出國遊學學英語最主要的目的(升學或是工作上)?

這次會決定要到紐約念語言學校主要是因為已經在行銷行業工作了五年,感到無趣及厭煩,加上家人一直希望我能夠出國去體會不同的生活並且增長自己的知識和常識,所以決定辭職到紐約至少半年的時間,除了增進語言能力以外也能同時旅遊充電,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你怎麼決定上課的學校和城市?(氣候,教學品質,預算?)

決定要到紐約其實是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決定上課的城市,全世界像紐約這樣密集的融合了各個國家的人和文化的城市大概只有曼哈頓,如果要到美國我的首選一定是紐約。

學校的部分其實我一開始沒有非常了解語言學校的生態,大概做了功課了解私立語言學校和大學附屬語言中心的差別以及幾間出名的語言學校後,還是不太了解我應該怎麼做選擇,所以我決定找Emma來解決我的難題。我希望在辦學認真的語言學校就讀、校區離市中心不遠方便我進行觀光活動,並且在學校的台灣人不要太多以及上課分級方面我要求能分的越細越好,畢竟班上的同學如果程度不是在同一個水平上很容易造成等級高的同學學不到東西或是等級低的同學跟不上進度的問題。Emma很精確的推薦了我Manhattan Language,一間位在曼哈頓市中心,台灣人偏少、教學認真且語言分級有12級之多的語言學校。

這次出國後,印象最深刻是甚麼? 有沒有甚麼culture shock(文化衝擊)?

Manhattan Language的台灣人比例上真的偏少,以我目前為止的經驗大部分以日本人為最大宗,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都有,是一個能夠好好認識各國文化的好機會。在美國的文化上面我適應的非常好,除了不知道晚上不能進公園因此被警察開了單剛到美國兩週就進法院以外其他都還算順利。硬要說文化衝擊的話,就是美金衝擊了,美金匯率的漲跌決定了我的喜樂,另外也創造了我嶄新的價值觀,一杯珍奶150元台幣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一盒水果200元或是一瓶鋁罐裝可樂130元都是要習慣的事!

以你本身的經驗,你覺得學英文需要多久的時間,才可以開始用英文思考?甚至是用英文對答?

以我本身的經驗,在語言學校大概3~4個月的時間我開始比較習慣用英文去思考也很習慣用英文做任何事,因為我有認識許多美國朋友的關係,用英文交談的需求量非常大,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英文有很大的進步,不能說句句精句句對,但是單字量和時態的使用上都可以正確的傳達,是我來到這裡之後覺得進步最多的地方!

如果可以再一次選擇,你還會選擇一樣的城市嗎?一樣的學校嗎?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我非常有可能還是會選擇紐約,因為紐約不是美國,它是紐約!他長得跟美國其他地方都不一樣,人種組成跟美國其他地方不一樣,文化也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但我不會選擇再繼續念語言學校,我會考好托福選擇就讀大學的碩士課程或是Certificate Program,除了語言以外也增進專業技能與知識,當然這需要的時間比較常跟花費都會比較多。

你覺得出國學英文和在台灣學英文最大的差別?

環境上的差別,當你食衣住行都需要說英文的時候,會有更多的動機主動去學習也更容易記住學到的東西,因為只要不會說,你就買不到對的NBA的票,搭不到想要搭的車,買不到對的口味的Pizza

在來到這裡之前我看了許多討論區的文章,再討論到美國念語言學校學英文的必要性,許多人說覺得都是去玩的是浪費時間,根本沒有效果,現在我想起來覺得那些話都是狗屎,真的學不學的到東西都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學、願不願意背而已,就算真的是花錢去旅行半年,真的能學到的語言技巧和人生經驗是非常可觀也可貴的。我相信願意並且有能力到美國學習英文的人,目的絕對不是只有學英文而已,也包括其他在「異國生活」的附加價值,只要願意學,地鐵上的廣告,咖啡店的菜單都是教材。

此行你覺得你的最大收穫是甚麼?

語言上的進步和對生活的體驗。

除了在語言學校的課程外,我利用休假的時間去了加州洛杉磯、聖地牙哥、舊金山、墨西哥、死亡谷、優勝美地、赫斯特城堡、約書亞樹、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亞利桑納州大峽谷、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華盛頓特區、紐澤西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拉戈島和水晶河旅行,大部分的旅程我都是一個人完成的,從安排旅遊地點、訂機票、訂住宿、訂巴士到租車,學會了很多事情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你會給予之後也想遊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不論是城市,課程或是英文學習上)

還在考慮要不要出國遊學的人只要有心想要學習,任何城市或是學校都是可以學到東西的!!

當初怎麼找到Emma代辦的? 你覺得一個盡責的代辦應該是怎麼樣的?

當初決定要出國的時候便開始準備辭職和交接之類的雜事,也慢慢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價和建議,然後看到Emma的部落格,覺得非常專業並且不會像一些大型連鎖代辦公司一樣讓人有距離感,好像打電話過去要等五年才會有人幫我服務的感覺,於是便決定打電話過去,大概說明了我的想法和需求後馬上就得到被重視的感覺,讓我對於獨自出國的不安感減少了一大半。

在往後的連絡上,Emma非常能體諒我還在職中的狀況,面聊的時候都盡量配合我方便的時間以及地點,只要有什麼疑問只要用LINE都可以馬上獲得答覆,對於我這種在吃喝拉撒時都會隨時想到一堆問題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棒很貼心;除了學校的申請外,Emma在到美國後需要面對的辦電話卡、開戶、保險、地鐵票卡等資訊都會在出發前做一次解說,就連我找房子上面有了問題,Emma也會立即介紹我她在紐約的學生馬上給我即時的建議和幫助,對我來說,讓學生對於出國遊學感到安心是一個負責任的代辦最應該做到的事。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