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我的溫哥華遊學生活at ILAC by Yen-Ling [加拿大語言學校ILAC]

 

LAC in Vancouver

工作了兩年半後,決定去國外拓展視野及進修英文。

一開始先自己上網蒐集遊學資料,但是因為沒有經驗,要自己全包辦實在沒有想像中簡單,於是乎,在網路上遇見了遊學代辦Emma。有甚麼想法及問題都很快地得到回覆且事前準備也變得簡單快速,在201311月初,踏上了旅程。

ILAC溫哥華

ILAC 溫哥華總共分成17個等級,且依據等級分成三、四個校區,所以不用擔心同學的程度和自己相差太多,四個星期是一個TERM,學校會依據考試成績和課堂表現決定是否可以升級。

學校大致分成一般英語、商用英語、托福等課程。我在16周的課程都選擇商用英語。商用英語的課程主要偏重商用單字、EMAIL練習、TEAMWORKPRESENTATIONMEETING,如果想要加強文法及其他基礎課程可以在選修課做選擇。

ILAC溫哥華的學生主要是巴西、韓國、日本同學,台灣和大陸的同學占少數,雖然在一開始要交朋友比較困難,但我在前兩個月都只能講英文交朋友,對開口講英文很有幫助。

除了課程外,學校也會有些自己舉辦的活動,像是文化週或義賣,可以認識及學習各國文化。另外學校也搭配ESL TOUR,可以在課餘時間選擇參加。

 

     I

 

ACCOMMODATIONS

HOME STAY

HOME STAY 是義大利家庭,每天的餐點都很營養均衡。

跟同學們交換心得的結果,學校安排的HOST FAMILY都很NICE,雖然有些家庭會有些規則,但互相尊重,都可以相處得很愉快,且可以了解當地生活。

SHAREHOUSE

經過十周的寄宿家庭生活,漸漸熟悉溫哥華後,決定搬到SHAREHOUSE,體驗不同的當地生活。和寄宿家庭不同的是要自己準備餐點,但比較自由且便宜,各有好壞。(但如果比較沒有自制力的就不是很推拉,不然就是一直吃垃圾食物哩!)

兩種住宿方式都可以體驗和不同國籍的朋友一起居住的樂趣,但不推和相同國籍的室友一起居住,不然就失去遊學的意義和樂趣了!!

 

LIFE IN VANCOUVER

加拿大的政府致力於保護生態環境,所以在這邊可以享受新鮮的空氣和豐富的自然景觀。溫哥華的道路非常簡單而且交通很方便,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探索溫哥華。

   

溫哥華的冬天雖然是加拿大最溫暖的,但對台灣人還是很冷,大部分的周末會到朋友家聚聚或到BAR 參加FAREWELL PARTY

   

在遊學期間剛好碰到CHRISTMAS NEW YEAR,當地也充滿過節氣氛

   

TRAVEL

在遇到學校連假和課程結束後,可以安排一些小旅行

 

CONSLUTION

一開始對辭掉工作一個人出國唸英文有點害怕及懷疑,畢竟也不是一筆小開銷,不過在溫哥華學到了一句話,“We cannot always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but we can make the decision right.”

雖然不確定英文是否進步了很多很多,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趟小旅行得到了很多。現在漸漸習慣開口說英語、也學會獨立生活、交了不少外國朋友、體驗了低於零度的冬天、第一次看雪,就連父母也為了跟我聯絡學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任何一個改變及嘗試都可以獲得、學習及成長,JUST ENJOY IT!

也很感謝遊學代辦Emma的協助,從一開始的語校和國家,給了大方向的建議和選擇,到之後的資料準備及報名,都讓我省事很多且非常有效率,到了當地生活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透過EMAIL或用LINE詢問Emma,都可以很快地獲得解決。

出國遊學其實一點都不困難,這次的經驗也令我大開眼界,很多國家的大學生都為了更有競爭力中斷大學到海外增加經驗及學習,所以如果有機會,不妨出國拓展視野!!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