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留職停薪舊金山遊學去,選修商業英文課程,增進工作英文能力的最佳選擇 by Amanda—[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

Amanda是在金融界上班的上班族,因為工作實在太忙碌,一整個彈性疲乏,所以決定出國遊學三個月,英文程度也挺不錯的,所以一去就很認真地上商業英文課程,本來計畫的輕鬆悠閒遊學生活,也變成每天都很精實的上課,也常常看到臉書動態都是在準備報告和考試,雖然辛苦,但這樣才有價值啊!! 畢竟花的是自己賺的辛苦錢,玩耍周末還有時間,平時還是要好好學好英文,這樣回台灣對工作一定有幫助的啦!!!!加油加油!!!!

 如何找到Ace Emma?

跟Emma聯絡之前,曾經去過留遊學展,琳瑯滿目的各種語言學校、代辦中心看得我眼花撩亂。因為不曾在國外待過這麼長的時間,決定詢問身邊曾經到美國遊學的朋友,朋友就是找Emma代辦!

學校選擇

Emma是位有三個孩子的媽媽,生活雖然忙碌但工作效率超‧級‧高! 面對面諮詢之前,加了line之後先詢問幾個問題:

  1. 想去哪裡?
  2. 預計去多久?
  3. 遊學目的?
  4. 遊學期間是否有特殊需求?

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金融科技服務,所以想找接近矽谷或金融的地區,Emma知道我的需求後,推薦矽谷所在地-舊金山灣區的語言學校。第一次見面諮詢時,Emma直接篩選了幾間語言學校做比較,說明不同語言學校的課程特色、舊金山地區食衣住行等生活環境、還有學費跟住宿費用試算,畢竟舊金山生活物價全美第一高,預算自然比其他地區高。Emma在介紹過程中完全不會灌遊學夢、美國夢的迷湯,像Stafford House配合的宿舍在舊金山市區,周邊有很多遊民聚集,Emma不斷再三叮嚀晚上不要單獨出門,有些地區治安較差不要單獨前往等等。

由於我不打算到美國念研究所,這趟遊學目的主要是加強英文能力,尤其是商業英文,最後選擇開設一般英文、商業英文、特殊證照跟CPA企業實習課程的Stafford House。我服務的公司語言進修只能申請留職停薪三個月,為了快速進步,選了超級密集班,早上3小時必修課跟下午3小時選修課。優點是聽、說、讀、寫,4種能力鍛鍊都能兼顧到,而且進步快速;缺點是跟全職工作一樣,每天早上8:30上課直到下午3點下課,完全不是悠閒的遊學度假生活,學校安排的課外活動幾乎無法參與。如果是想輕鬆學習的話,建議下午的選修課上1小時,下午1:30下課可以參加學校的課外活動,也可以善用舊金山各種博物館或公園免費日四處參觀,畢竟正規門票昂貴動輒10~20美金起跳。

學校註冊與簽證申請

跟著Emma安排的時程走就對了! Emma豐富的代辦經驗以及完善的時間規劃,能夠幫學生掌握各種繁雜的註冊、簽證申請流程,忙碌的上班族完全不用擔心申辦過程會不會來不及。最重要的是,Emma還會用電話模擬AIT面試! 所以在AIT面試過程中不用太擔心、也不會緊張。

貼心的行前說明跟抵達當地後的關懷

在語言學校跟同學聊到代辦服務才發現,很多代辦在完成簽證之後幾乎斷了聯絡,很少還會特別辦行前說明。但Emma很細心,提供在美國食、衣、住、行各種大大小小生活資訊,連洗衣服、烘衣服這些看似很細微,但沒人告訴你,你根本不會知道,還會影響異地生活的小事,Emma通通都照顧到。

到了當地之後,Emma也會三不五時關心學習跟生活狀況。前面有提到因為上超級密集班,平日幾乎沒啥時間玩樂,所以周末常跟同學租車出去玩,週日晚上熬夜寫作業跟準備考試。有段時間沒在FB更新動態,Emma主動line我詢問狀況。

遊學生活點滴與學習心得

Stafford House跟三間市區的旅館合作學生宿舍,而Emma代辦的學生幾乎都住Vantaggio Garland。很幸運地,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台灣學生畢業留在舊金山還沒回台灣,所以Emma就託Fei Fei帶我認識環境。開學前一周就抵達舊金山,有足夠的時間調時差跟適應當地環境,再加上有Fei Fei帶路,很快就能融入當地生活。第一周幾乎走遍市區幾個地標跟觀光景點,例如:聯合廣場、內碼頭渡輪大廈、39號碼頭看海獅、漁人碼頭、中國城、小義大利區、日本城等等。3個多月的假期,陸續去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雅圖、洛杉磯、賭城拉斯維加斯、大峽谷跟東岸紐約、波士頓等城市遊覽。

第一個月進步最快的是聽力,出發前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舊金山華人、亞洲人很多,很難學好英文。但實際走一遭發現,舊金山的華人後代很多都不會講中文。除非每天生活在中國城,否則日常生活中一定會訓練到聽力跟口說。再加上老師常討論生活時事,會學到美國人生活常用的字彙、用語,還有認識美國文化。

語言學校的課程中,一開始的挑戰是Academic writing,課程等級本身就是advanced,平均一周要寫一篇文章。困難的地方除了初期字彙量跟深度不夠之外,英文跟中文文章架構跟文法很容易混淆,前幾篇文章很常出現中式文章架構跟文法的英文。隨著閱讀量增加跟寫作練習之後,漸漸進步。

 

第一個月早上必修課上一般英文Level 6,覺得Advanced等級的文法已經很難,老師都說有些文法在美國人日常生活也不常用到,沒想到第二個月轉到商業英文又是另一個挑戰。轉過去商業英文的時候剛好換老師,Tim的教法比較偏「討論」,每天至少一篇個案研究搭配相關的新聞報導影片或文章,幾乎每天都要presentation。個案難度有深有淺,有些個案太難或是對個案主題沒有太多想法,難免會不知道要講什麼。老師會提出各種問題引導學生思考,並激發出學生的創意或不同的想法與意見。我覺得最難的個案是Apple iCar投資案,牽扯到我最討厭的會計財報,老師會依據每個學生的學經歷背景分組,每組都分配到有會計或財務經驗的同學,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presentation順利結束。到第三個月剛好教到business plan主題,最後一周課程就是跟partner合作完成創業business plan presentation,也為我的遊學課程畫完美句點。

整體而言,商業英文除了學習商務場合的英文用語及書寫之外,最重要的是學習到美國人的商業邏輯跟文化,這些是在台灣找厲害的英文家教,都學不到的體驗。雖然三個月的時間不長,只要願意敞開心胸、用心學習、大膽嘗試,除了英文能力提升之外,還會認識很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領域的朋友,眼界自然更廣、更開闊。

<照片集>

Santa Crutz

優勝美地

西雅圖星巴克創始店

 

大峽谷

老師家開趴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