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考托福要考什麼?

發問者:匿名
發問時間:2009-07-23 10:04:34

我想知道啊
托福IBT
托福紙筆測驗
托福電腦測驗
究竟有什麼分別啊
我們如果要考托福
那要考的究竟是什麼啊?

 

最佳解答

回答者:Emma
回答時間:2009-07-23 10:28:19

 

托福ibt是最新的電腦考試,滿分為120分,在台灣考試的學生主要都是考ibt,考試內容包含聽說讀寫。


至於紙筆測驗(PBT)和電腦測驗(CBT)都是舊制的考試。

「托福」網路測驗(TOEFL-iBT)是經由網際網路方式進行,測驗項目包含:閱讀(Reading)、聽力(Listening)、口說(Speaking)及寫作(Writing)。每項分數30分,總分120分。 每個項目至少需作答一題才計分,寫作只能以打字方式完成。
如需更進一步資訊,可至 ETS「托福」網站http://www.toefl.org/查詢,或下載 TOEFL Bulletin
由於現在TOEFL考試中心的選擇很多,所以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考場。

測驗項目及型態
測驗項目共分:閱讀、聽力、口說及寫作4個項目。閱讀與聽力約2小時,考完兩項後,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接著再考口說及寫作,兩項約2小時。四項測驗皆可使用擬稿紙與筆,但需在計時當中(即看到或聽到題目時),才可使用紙筆作紀錄。
各項測驗說明如下:
閱讀測驗

約有3-5篇文章,測驗時間約60-100分鐘。
2個特殊功能:
1. Glossary-
有簡單的單字解說。
2. Review-
可以快速的檢視已填寫的答案。
聽力測驗:
測驗開始前先戴上耳機並調整音量。
講演4-6篇,對話2-3段,測驗時間約60-90分鐘。
口說測驗:
測驗開始前會要求考生先試音並調整麥克風。
口說測驗共6題,每個題目都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回答,測驗時間20分鐘。
2種題型:一種是聽一段對話或演說後再做回答;另一種是整合式題型先看一篇文章再聽一段說明或對話,然後請考生回答。
寫作測驗:
2種題型:
整合式題型先看一篇文章再聽一段說明或對話後,寫一篇相關的文章。測驗時間20分鐘。
另一種則就一個題目寫一篇文章。測驗時間30分鐘。
測驗費:US$160
報名須知
報名方式:
路:http://www.ets.org/toefl
話:02-8194-0200
早報名(Early Registration):測驗日期前7(不含考試當天)完成報名手續
遲報名(Late Registration):測驗日期前7~3(不含考試當天)完成報名手續須加收US$35
二、改期 / 取消:僅接受網路及電話方式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馬來西亞報名中心:
話: (02)8194-0200
真: (02)2363-8840
E-mail
[email protected]
應考須知
測驗當天務必:
攜帶效期內、有效的護照正本(附照片及簽名) ,否則不得入場應試,亦不退費。(請參閱TOEFL Bulletin9-10頁)
於排定之測驗時間前30分鐘報到。遲到者不得入場亦不退費。
進入試場:
A.
不得攜帶任何文具、紙張、筆、尺、書籍、呼叫器、行動電話、計算機、鬧鐘/錶、收音機、電子字典、翻譯機、或任何電子及照相設備進入試場。
B.
由監試人員辦理報到、拍照並帶領考生至指定座位應考。
C.
由監試人員提供鉛筆及擬稿用紙,擬稿用紙於測驗中不得攜出試場,測驗結束後均須繳回。
D.
測驗中不可飲水、進食、嚼口香糖、抽煙或使用個人藥品。
E.
測驗中如有問題,請立即舉手通知監試人員。
F.
如有請人代考、替人代考、意圖干擾試場秩序、破壞測驗用電腦設備、盜取試題、將稿紙攜出試場或違反TOEFL Bulletin上各項規定者,監試人員得請其離場,其作答不予計分,亦不退費。
成績報告
正式的成績報告於考後15個工作天由美國ETS寄發;考生亦可同時上網(https://toefl-registration.ets.org/TOEFLWeb/extISERLogonPrompt.do)查詢並加發成績。考生在台灣約於考後一個月會收到成績報告。
美國ETS保存成績紀錄二年。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美國ETS
話:1-609-771-7100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相關網站
ETS
托福網站:http://www.ets.org/toefl
托福分數對照表:http://ftp.ets.org/pub/toefl/ngt_percentile_information.pdf
參考資料: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http://www.lttc.ntu.edu.tw/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