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生Perry心得: ELS- University of La Verne校區學術密集課程分享

image.jpeg

 

ELS 附設在 La Verne 大學裡面的一個語言中心

 

第一天的orientation 會有分級測驗,那分級測驗有什麼東西呢!

 

  1. 首先會有口語測驗,當然是一對一和老外聊天囉~ 他會一題一題的問你問題,當然你自己要先想一下,然後以完整的句子說出(S+V…連接詞S+V…之類的)內容和文法表達越完整,當然就可以拿到越高的分數^^
  2. 聽力與文法測驗是一起的,這部分是紙上測驗
  3. 接著就是作文,La Verne – ELS 很注重文法,不管你寫得有多好,但文法有錯誤太多就等於只有基本分數。但只要注意每個句子都有Subject + Verb / 注意Verb的時態即可

 

測驗完就會有些校園介紹和注意事項等等!(這部分都會特別的無聊),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

 

 

平時有那些課程勒~

 

我自己是讀EAP(學術課程),也就是當你完成112課程時,可以直升ELS合作的大學或者是研究所。(聽起來很容易,其實大關卡可是超級無敵難的)

 

  1. SSP : 文法與聽力的課程,文法課其實不會太難的,很多地方我相信大家都有學過,只是會運用到會話裡面,讓你增強聽力的部分。我自己也覺得這部分可以穩紮穩打的一步步走上去。
  2. Vocabulary : 就是背單字的課囉!ELS有許多不同的字彙課,也許你會碰到成語、一般字彙、學術的字彙等。但通常老師不會教太多字彙的意思,只是帶你練過去了解一下而已,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回家做功課比較多!畢竟這堂課只有一小時,很難可以幫助你運用在日常生活裡。

 

   除了課本之外,每個等級都會有單字卡,就有點像基本的4000單字,裡面的單字大部分都很簡單(應該是國中就有學過的),不必太擔心每天要背很多單字。

 

  1. 語言科技中心 : 也就是複習你的SSP課程。這堂課是自學的一堂課,透過ELS所買下的一套軟體,讓你自學(但我個人認為承效不大,畢竟只是靠自己學,不是透過老師,學習使用上效果有限阿!),而且這堂課好悶
  2. 閱讀/寫作 : 這堂課是幫助想要上大學或者是研究所課程的人,練習寫作的部分(也是難度最高的課程,也是最讓人最容易卡關),要寫出好的作文其實也不會太困難,老師會導你如何運用到哪一種模板寫(也就是按著格式寫出來),但往往文法錯誤會超級無敵的多。但這就要靠練習囉!還有SSP課要認真聽。

 

   每學期還會有一本小說要看,內容都不會太厚,但隨著等級的增加,頁數也會跟著增加囉~

 

 

   我個人當初選擇ELS的原因是他有條件式入學(有滿多學校可以選的),但理想跟實際上是有差別的!當你遇到大關卡時(103106109112)都會特別難過關,往往作文只要錯超過2個以上的錯誤,你就要跟下一個等級說 Bye-Bye~ 而且往往會有一些黑暗面阿!因為你是無法看考卷的錯誤,除了作文,老師會給你看你的錯誤,但你不能拿回去,因為學校會收走。然後一學期小考只有兩次,通常考卷都只有5~10個問題,感覺兩次就定生死,比例有點太重。我個人覺得應該要每周一次,題目要多一些,這樣才可以測出學生的實力在哪裡。並不會因為一次的失常就失去許多的分數。

 

 

課外活動:

 

ELS 每周期都會有不同的活動,這是我參加感恩節的Party,有好多好多豐富的食物,讓我不是住在寄宿家庭的人也可以體驗到美國人吃的食物。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Emma相信Emma一定可以給你很清楚的答覆的喔~^^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