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學生TZU-YING: 2013 紐約行之代辦心得分享 (紐約曼哈頓語言學校 Manhattan Language)

IMG_4088

首先我得先為我拖了好久好久的心得文說聲抱歉,從紐約回來都已經三個多月了不過為了感謝Emma在這過程中給我的許多幫助,獻上我這篇小小心得文以表示我的感謝,也提供未來想去遊學的朋友參考唷!真的非常謝謝Emma的幫忙:)

 

我大約是在2012年接近年底時便有想要去紐約的打算,但是當時的目的是為了課業的部分(相關的研究需求~在此就不多提囉),但後來計畫發生了變化,所以約在隔年的三、四月時,決定最後的計畫是暑假(七、八月)要在紐約待兩個月,第一個月上午安排語言課程,另外一個月就留給自己旅遊或到處晃晃。

 

因為我有親戚住在紐約,所以住的部分以及一些生活大小事比較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而對我來說這次的紐約行主要就是去看看世界,所以我必須承認,我對語言課程的要求沒有太多,對我來說它只是一個讓我能夠接觸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認識一些朋友,以及練習與熟悉英文的使用…等等,因此我在挑選學校時,不太care學校規模、師資或是相關服務或課外活動等,最重要的條件是:台灣人少、價錢便宜;因此我以這兩項目標在google搜尋後就找到Emma的部落格啦!

 

Emma的部落格給我的感覺是雖然規模小,但很實在,能顧慮到每個學生的需求,為他量身安排適合的學校,另外在他的語言學校名單裡,也有一些較小眾且品質好的學校,如這次我參加的Manhattan Language,所以我便立刻和Emma聯繫!p.s在這邊我想分享一下,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有找過其他的代辦,當時對方給了我兩間學校,不過價格每週約高出30-50元美金不等,且在暑假旺季,絕對是非常多台灣人的地方阿~完全不符合我的需求阿!!不過我怎麼會知道呢?那就需要勤奮的蒐集相關的資料與心得分享,斟酌對方提供給我的學校或資訊是否符合我的目標,因此在此我還是非常建議大家,如果想要找學校,最好自己也要做點功課,確立自己的目標-希望語言學校能帶給你的是英文成績的突飛猛進,或者是認識朋友、觀光遊玩…等等,多去看網路心得文,這樣做比直接把問題丟給代辦更為實際喔!

在和Emma聯繫的過程中,Emma的主動和積極,燃起了我對這次行程的期待,也協助我完成許多出國需要的哩哩叩叩申請;在這過程很有趣的是,由於我不太清楚Emma能協助我哪些部分(我原本以為只有課程申請的部分),所以很多東西我都沒和Emma討論,自己埋頭研究,像是機票、免簽的網路申請等等,但是因為沒什麼經驗,結果機票訂到最貴的班機(暈),而當時已拖到向各家旅社詢問都只剩下那家最貴的航班而已…後來Emma知道這件事後,非常積極的幫我問到另一家航空公司的學生機票(便宜了一萬多元),雖然當時因為是後補,我很擔心會不會這邊補不上且等到後來連貴的班機都沒位置,產生兩頭空的狀況,但Emma一直給我很正面、樂觀的態度,並分享過去的經驗指出我們可以等到什麼時候,且不斷的幫我和旅行社確認,最後非常意外的很快我就排到機票了!!!!真的超級無敵開心,太謝謝Emma的協助了!!之後,後續的國際學生證、機票與相關航班注意資訊等,Emma都幫我整理成完整的一份郵寄給我,另外也提供給我相關行前資料,那厚厚的一份文件,裡面都是很實用、很實在的美國遊學資訊,包含食衣住行交通等,真的是行前必讀阿~~我出國時就靠它了!

 

最後,我想分享一下學校的部分~Manhattan Language這間學校位在曼哈頓第七大道30街附近,是一個很熱鬧、很方便的中心地帶,因此在這樣的地段能有如此偏低價的學費,真的是很難得呀!!我聽學校的工作人員說,這間學校有70%是來自韓國與日本的學生,台灣、泰國其次,從我的班上也驗證了這樣的數據喔;我們班約13~15人(因為學校課程設計的方式是設有12個等級,每位入學時會有能力測驗,而分入適合的班級,因此幾乎每周一會有新的同學加入,而週五有同學結業,所以人數上會有些微的改變),其中日韓學生約9~10人,台灣2人、泰國1~2人,除此之外還有兩位分別來自俄國、義大利的同學,而我覺得雖然亞裔占大多數,但是台灣人少,你一定能交到很多其他國家的朋友,並且幾乎不太用中文,另外也會練就不同口音的英文聽力喔!

 

除此之外,有關上課的方式是蠻活潑的,老師會將同學分成幾個小組(會盡量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針對當天的課程主題進行對話與討論,另外也會加入小遊戲以及短劇模擬等,我自己覺得是很好玩,沒什麼課業的壓力~不過當然回家來還是需做作業、或者是複習當日的課程,因為通常隔日老師都會考考大家喔(不過我覺得每個老師上課的風格不太一樣,不一定每個老師都是這樣的模式,我個人很喜歡我這次遇到的老師,但如果有遇到不喜歡的授課方式,或者覺得在程度上太簡單或太難,都可以向學校提出調班的申請喔)

 

至於課後的部分,學校有每週都有規劃課外活動,是自由報名參加的,有些是需付費,有些則是免費的,像是漫步布魯克林橋、踢足球、看音樂劇…等,另外也有去其他城市的學生旅遊團(華盛頓、波士頓、費城…等),我有參加去華盛頓的團喔!!除此之外,當然就是和班上同學下課後自行相約去吃飯、逛博物館、中央公園散步、划船…等等,我在這上課的一個月時間,真的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而雖然第二個月我沒有上課,但還是很常和大家碰面,還相約去波士頓玩喔!!

最最最後,我想再次的謝謝Emma的幫忙,協助我許多行前大小事的安排與規劃,讓我能順利且安心的飛出去~真心推薦想出國遊學的朋友,不妨也來找Emma聊聊喔:)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