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生Jean心得: 人生40一圓遊學夢 (舊金山語言學校Brandon College, 布蘭登學院)

Jean Lee (遊學期間:2013/9/9~10/4)

「遊學」似乎是屬於學生或社會新鮮人的事,對於一個已婚、有小孩、20年工作資歷的職業婦女來說,卻是做夢空想、難以行動的念頭。長期的工作壓力終究讓身體出了狀況,我決定留職停薪,讓自己重新檢視生活、工作及人生,並想把握這段日子好好愛自己。在醫生確認身體狀況穩定後,我匆促決定出國遊學,圓自己年輕時的夢,也自我挑戰一個人去旅行。

出國前多問多比較

如果英文程度不錯,想遊學的朋友其實可以自行上學校網站申請,完全靠自己搞定,但我的英文程度中等,加上時間匆促,很需要遊學代辦顧問的協助。因為有家人住在舊金山附近,所以地點設定在舊金山,選擇語言學校的需求則為短期課程、費用低、交通方便。我先上網蒐集資料,又跑了一趟台北車站及忠孝復興站一帶的遊學中心,詢問代辦中心的建議並請每家代辦提供約3~4所學校的報價,便能了解各家語言學校的特色及可能產生的費用。

雖然代辦都說學校收取的價格統一,但是貨比三家後仍會發現,即使同一所學校,各家代辦告知收取的費用項目稍有差異,且學校申請費的報價也不同(US$100~160不等),仔細比較報價單才能省荷包。一般代辦中心可能下班後就無法聯繫,或者服務回應的速度慢,讓我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對他們的服務很不放心。後來看了網友分享和推薦,我聯絡上Emma,她經驗豐富,雖沒有實體店面,但是晚上也可以聯絡,回應問題的速度很快,讓我放心將遊學代辦的工作交給她。

Emma各項申請流程的輕重緩急都會先說明,讓我順利在短時間內完成申請作業。一般代辦不會將學校的選課彈性告訴我,Emma卻主動提醒我可以多選一些時數的課程,仍可使用觀光簽(超過18HR/週需辦學生簽證),費用也只增加一點。一般代辦提供學校和宿舍精美的介紹,但宿舍照片卻不夠詳細,Emma有學生所提供的照片,比較詳細又貼近實況,也對我挑選宿舍時幫助很大。我和Emma只在行前說明會見過一次面,其他全靠line或email聯絡,我的問題她都會立即處理,所以有沒有見到面,或者有沒有店面其實都不是很重要。

出國後多看少比較

想去美國遊學可以事先了解各城市的稅率,再決定去哪個城市。舊金山物價高於台灣,加上8.75%稅及餐廳需付10%~20%小費的習慣,通常亞洲學生最不習慣它的高物價。另外塑膠瓶裝飲料要加收瓶子的回收處理費,大小瓶子回收費一樣多,所以買一瓶大瓶1000cc比兩瓶500cc划算。舊金山市區常見路人咆哮、隔街對罵,警消車輛鳴笛聲響,且在Powell Station至Civic Center一帶遊民多,街道上常有尿騷味,這些都曾讓我覺得我住在一個鬼地方。一兩周後漸漸習慣,遊民都是熟面孔,已經不覺得可怕了;餐飲雖貴但都是大份量,我常吃一半打包當晚餐反而更省事。每個地方風土民情不同,出國就是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欣賞不同的風光,因此要打開心胸,用探索的眼光去發現不同之處,少和台灣比較,會更快適應當地生活,也會發現它的美好。例如:美國人開車非常禮讓行人,遠遠看到人就會減速停下來;買東西不論原因大都可退換貨,收據要收好,買貴或後悔了都可以去退錢;Muni公車票不要用完即丟,3小時內可無限次免費轉乘,舊金山公車路線很多,US$2坐一下午很划算的。舊金山美麗的景點很多,漁人碼頭、金門大橋、金門公園、九曲花街、聯合廣場、中國城、日本城…,旅遊前先作功課,遊客中心、學校、宿舍都很容易取得地圖,包含著名景點、公車路線及coupon。事先了解名勝景點及必玩必買的東西,看到廬山真面目時會有成就感也更有共鳴。由於舊金山很多山坡路,9~10月天氣很好但早晚溫差大,準備一雙好走的鞋及薄外套是不可少的,若要前往金門大橋及碼頭區,帽子更是必備品。著名的景點很多,日夜各有不同風貌,值得你多看多走,一窺她不同的美。
[其他舊金山語言學校分享: EC, TALK, Stafford House, ILSC, Embassy, Kaplan, St. Giles, Brandon College]

學校宿舍推薦

舊金山語言學校很多,我只去1個月加上預算有限,選擇每周一開課且規模較小費用不高的學校。學校靠近Powell Station,公車捷運都方便,有利於下課後的旅行。同時,我選了走路10分鐘即可到校的宿舍(Vantaggio Garland Residence Club),相較於Homestay等車坐車總共40~60分鐘,住宿舍費用只多一點點,卻顯得方便又自在。學校的課程會按程度分班,但是依同學的經驗來看,建議至少具備中級以上的英語程度,比較容易適應課程及當地生活舉例來說Brandon College周五是workshop,內容很活潑多元,不分級(打散班級)只分主題,討論時事、電影、音樂、俚語、旅遊英語…,有很充分的機會與其他班級同學練習英文,但若程度有限可能無法盡情參與討論,也就無法享受課程的樂趣。學校每周還會舉辦2~3次校外活動,依活動內容有免費的或額外付費的,這又是另一種認識其他班同學的機會,兼具旅遊及英語學習雙重好處。學校的老師及行政人員都很友善又有耐心,每班學生平均約6~12人(每週都有人來來去去),老師和行政人員都可以輕易叫出學生的名字,這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學習環境,可惜我去的時間太短了,建議遊學至少3個月以上,英語能力才能有明顯的進步。

難忘的遊學體驗

謝謝家人的成全,Emma的幫忙,以及在舊金山學校老師及行政人員的照顧,讓我40歲後終於一圓遊學夢,完成自己一個人的旅行,這也是我人生一段難忘的生活體驗。

[其他舊金山心得分享]
Emma代辦生kiki遊學心得: 超級業務追夢計畫,舊金山遊學充電去 (ILSC舊金山校區)
https://acestudio.com.tw/?p=334
Emma學生夏音代辦心得: 2016年,你好!我回來了!(在日轉職+舊金山遊學) (語言學校ILSC舊金山校區) https://acestudio.com.tw/?p=327
Emma代辦生Solomon 遊學心得: 你繼續在螢幕前猶豫不決,將錯過從未想過的風景SF – ILSC –心得 (語言學校ILSC舊金山) https://acestudio.com.tw/?p=321
Emma代辦生QQ遊學心得: 暑假短期遊學首選交通方便漂亮的舊金山(語言學校舊金山ILSC)
https://acestudio.com.tw/?p=317
Emma代辦生Ricky遊學心得: Ricky の日常 in San Francisco(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
https://acestudio.com.tw/?p=367
Emma代辦生Samantha Fang遊學心得: 高三畢業的暑假,跟同學一起去舊金山遊學探險吧!! (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校區)
https://acestudio.com.tw/?p=358
舊金山遊學心得分享: 學好英文沒捷徑,就是多聽多說多講,推薦免代辦費遊學代辦Emma by Eric [舊金山語言學校TALK舊金山]
https://acestudio.com.tw/?p=2100
Emma代辦生Gary遊學心得: 選擇EC舊金山遊學,學英文真棒! (語言學校EC San Francisco)
https://acestudio.com.tw/?p=325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