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學生Yichun心得: 波士頓暑假遊學趣 Tufts University課程豐富活動有趣

在分享Tufts遊學心得前先來談談為什麼會選擇Tufts!

  選擇Tufts之原因:

       預計在今年的暑假跟我哥到美國遊學,所以大約在二月份左右就開始上網做功課,巧合之下看到一篇在分享遊學代辦的文章,開頭就提到代辦免費直接反應就是詐騙集團,因此就沒多看下去。陸續又看了其他人的部落格,發現大家都很推薦她(Emma),於是想說打電話諮詢而已不用到提款機按號碼,應該不會損失太大。一聊之下發現Emma這個人是真的很好(代辦免費也是真的,哈哈),於是就決定給Emma辦了。因為Emma是行動辦公室,所以可以完全的配合我們時間,不像外面代辦都是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我們討論事情都是用skype,完全不用出門喔! 我們想要在美國東岸,且要較靠近紐約的學校(因為計畫program結束後去紐約旅遊),於是Emma推薦我們Tufts University,這間學校有幾個優點讓我們最後選擇它,1、位在波士頓(美國重要的學術地帶,哈佛、麻省理工等世界頂尖的大學都在那)且離紐約近,2、美國大學綜合排名中還滿前面的,3、治安相對其他地區來的好,4、台灣人少。

定案後我們真的幾乎都不用做什麼事,有時Emma請我們填寫一些資料就這樣而已,前置作業真的是輕輕鬆鬆!!!

 

 宿舍生活:

     打開寢室房門前,心想如果門後的室友是自中東的朋友那我該用哪種方式跟她say hello(要淡定、擁抱、還是親臉頰…)anyway我的室友是位可愛的日本人。宿舍真的超棒!交誼廳、桌球室、還有24hr提供的熱咖啡…..,另外,房間也超級舒適,個人彈簧床、獨立書桌、專屬衣櫃、連浴巾都有(之前學校告知我們要帶棉被還有浴巾,行李差點超重!!不過總比沒被告知結果去了什麼都要自己買來的好啦)重點是天氣很舒爽!每天都可以很開心的起床去上課,哈哈!

 

學習環境:

   要上二種課程,第一堂是核心課程(course class),第二堂是選修課程(elective class),且兩堂課是不同的老師(要換班級),然後第一天進去就會先做分班測驗,依個別程度分配到自己合適的班級,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的能力跟不上,因為同班的能力都是差不多的。同班同學大多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課堂內只允許說英文喔(不過我們班沒有華人所以真的也只能講英文)。老師上課的方式很靈活,會一直讓你思考而不只是接收,並非制式化的文法教學、單字死背,此外老師要求每個人都要發言所以逃不掉(不像在台灣,位子挑比較後面的就可以safe過去),而且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個人presentation,這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平常用中文簡報都會結巴了何況是非母語!但有壓力才有突破嘛,為了不想出糗,事前就會做好準備(包括不斷的練習口說技巧、查詢專業的詞彙,而且親自查過的單字印象更深刻,幾乎都不會忘記),因為是全英的環境,我覺得聽力和口說方面都有進步。

 

課後activity:

第二堂課中午就結束了,下午學校會安排一些activity你可以自由參加,有些要自費有些是免費,主要是帶你認識波士頓當地的文化、著名的建築物有時是體驗當地的生活,幾乎旅遊書上重要景點都會去。在那邊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去amusement park(遊樂園),沒在開玩笑我在臺灣連坐摩天輪都會害怕,遊樂園的等級也只停留在旋轉木馬,況且美國的遊樂設施用看的心臟就覺得快停止了,這個activity打死我也不會參加!!

不過周圍朋友的感染力真的很驚人,人家用英文跟你說”come onyou can do it!”就覺得很難拒絕,心都融化了。於是在波士頓開啟了人生第一次雲霄飛車之經驗(說真的,有時候克服了心理障礙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就像為了在那邊買泳衣,用英文跟十個路人問路是一樣的道理,會想要挑戰看看用英文與當地人溝通,不然我有smart phone真的可以導航就好,哈哈)

 

結語

   好的,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但願不是跳過前面直接拉到這,呵呵),其實我覺得在選擇學校上沒有哪一間絕對是好的,因為只要出去了都是在學習,但我認為環境與安全是最重要的!Tufts帶給我很多的歡樂,認識了很多朋友(而且回來後都還會保持連絡喔),最重要的是變的比較敢說英文。雖然Tufts在郊區,但環境很清幽、天氣很涼爽(有太陽卻不會讓你冒汗,每天一躺就睡),坐subway20分就可到市中心,其實挺便利的,也可以利用週末的空閒搭地鐵到其他地方晃晃。

 

最後附上一些在學校拍攝的上課照片。

Ps.如果有問題可以問我或是Emma,我們都很熱意提供你們意見喔!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