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選擇ILAC來去加拿大溫哥華ABC遊學 by Susanna [加拿大語言學校ILAC]

 

終於踏上加拿大嶺土,從來沒有想過會來這個國家居住三個月,陰錯陽差卻選擇這裡。回想三個月前仍然在職場打拼,那時的我像是被榨乾的水果,身體及心靈一直老化,心情無法振作起來,總覺得自己毫無目標。

 

 

於是提起勇氣離開職場。原本想說讓自己沈澱想想自己未來路怎麼走,二妹提醒我人生夢想,想要完成就去完成,我想到遊學是我年輕夢想,於是開始啟動我的遊學之路。

 

 

剛開始我選擇美國舊金山當作目標。滿心期待興奮尋找代辦人員,當一切就序完成,剩下最後一關就可以準備出發。就是美國學生簽證。辦理學生簽證那一天起想說給面試官好印象,特別攔一輛計程車出發去AITAIT排隊等好久,當時心想既然已要開放免簽證,怎麼還那麼多人,而且AIT應該不會刁難我們吧!但是輪到我面試時,當他拿到我的護照就開始板著臭臉,問我結婚嗎?有小孩嗎?為何要去念書?之後開始說我的工作不需要英文,我拿在職證明他也不理我,一直說我不需要去學英文,沈靜很久後,面試官走到後頭拿一個大章朝我護照一蓋就說很抱歉我們不能讓你過,而且你的觀光簽同時取消,我嚇到只說為什麼?他說我們強烈懷疑你非法移民,聽到這句我整個火就上來,東西收好立刻離開。只不過是念個書需要懷疑別人去跳機嗎?我有家人小孩在台灣,我幹嗎跳機,生氣。

 

 

 

 

立刻打電話給Emma,她很驚訝我沒有過,她一直要我再辦一次,拿多點資料證明,但是我當時已經受夠AIT污辱。我告訴她我時間緊迫,我不能再等,我要換地方去,於是她推薦我來溫哥華這個地方,而且持護照六個月免簽證,英文跟美國一樣,我告訴Emma請用最快時間辦好,我一定要出去。Emma動作真的超快在短短三個星期完成所有手續,於是我把所有事情交待完終於踏上遊學之路。

 

 

 

 

剛到溫哥華第一天晚上到homestayhome爸人很好,雖然已經晚上9點,他仍帶我搭公車走一趟讓我熟悉去學校的路如何走,還帶我去買公車票。

 

 

 

 

隔天一早830ILAC 學校集合,學校工作人員帶我們新生去測驗,原本我還以為人數應該不多,但是我卻發現教室坐滿來自各國新生,經過測驗後學校依照成績分班,在ILAC分班依照程度分成為17級,不用擔心聽不懂或程度趕不上,即使分班如果你覺得太簡單或太難都可以換班。

 

 

在溫哥華ILAC有四棟,分別不同等級學生上課,每兩週測驗一次,聽寫讀都有,如果你考試分數平均有70分,你就可以升級。不同國家有不同接洽人員,有需要詢問或換課換班都可以找他們,我二天去教室看到老師熱情問候。讓我輕鬆很多。我發現ILAC老師教法跟之前我在上英文課完全不同,他們藉由很多遊戲讓你熟悉英文,而且老師很用心自己準
備道具教英文,讓你對英文不恐懼。

 

 

 

 

ILAC也有很多課後活動,讓同學自由選擇,免費活動或自費都有。之前我認為課後活動浪費時間及浪費錢,但自從參加後覺得這活動可以增進你說英文能力。在溫哥華ILAC你可以認識不同國家同學,你會認識不同國家歷史文化,但是很少看到大陸人,最多是日本人及韓國人,台灣人我是覺得還是會有碰到。雖然我只來三個月,學習英文有限也不可能講一口流利英文(大部分來自台灣大多是一年),但我學習到英文文法運用及敢開口說英文,這是我開心的。

 

 

 

我真的很感謝Emma協助我完成出國遊學願望,以我近40年紀出國唸書,又因為被AIT拒絕我的學生簽證,我可能就此放棄。但Emma鼓勵我給我勇氣,用最短時間安排好一切出國手續及行程,讓我在出國前非常安心,真的非常謝謝Emma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