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Albert: 我在Intrax芝加哥遊學的日子

來到美國已經五個多月了,現在我已經從Chicago轉到San Deigo,回想當初來到美國的蠢樣,真的很好笑,不過這是我的新生活,新體驗,自己獨自在國外生活。

 

 

自從決定要遊學,我就上網找哪家代辦公司比較好,因為那時我還在當兵,時間比較沒有那麼自由,想說讓代辦搞定一切,比較省麻煩。上網看過很多代辦公司,也詢問了一些朋友,最後上台北跟各代辦公司見面,看看實際情況如何,跟Emma見面的情況,跟網路上大家說的情況一樣,真的很親切,很像大姊姊(不要罵我,這是事實),最後就決定交給Emma了。

 

 

很感謝Emma的幫助,因為我的要求還蠻多的,1.少華人2.學費不要太貴3.大城市,另外加上我想要待2個城市以上,卻又不想多花錢,所以Emma建議我選擇Intrax,因為Intrax分別在芝加哥、聖地牙哥及舊金山都有分校,而同學校轉城市是不用再多花錢的,所以我選擇了芝加哥和聖地牙哥,另外Emma也幫我完成一些瑣碎的事項,真的很感謝她!!!

 

 

我在芝加哥待了五個多月,真的很享受在這裡的生活,我的寄宿家庭主人,Eric。他對我很好,教了我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文化、觀念。我很高星認識他,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家人。

 

關於學校制度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Emma可以介紹的很詳細。不過Intrax是一個很注重口說的學校,有很多的時間跟機會可以練習,我在這裡遇到許多好老師,他們教了我很多,讓我從一個不敢開口說的人,慢慢變成talkative的人,很謝謝他們。

 

 

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大眾運輸系統CTA非常方便,在市區,你不用開車,走路搭配公車、捷運,就很足夠了。

 

 

吃的部分,在這各國美食都可以吃到,這裡的中國城的中國菜也不錯,泰國菜也很多間,價錢也比較便宜,至於我最愛的海鮮,因為芝加哥市鄰近密西根湖,不靠海,所以海鮮很貴,我就沒有嘗試過。

 

玩的地方,芝加哥可以玩的地方很多,,這裡有很多museum,在museum campus有三大museumThe field museumThe Shedd AquariumAdler Planetarium另外還有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等等,我比較喜歡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因為我本身是工科的,所以對科學、科技類比較有興趣,感覺很像是科博館,有許多有趣的知識,跟小實驗,還蠻好玩的。在這邊的博物館都有所謂的discount day,只要報上你的zip code,就可以免費參觀基本展覽,當然有些特展是要花錢的。芝加哥是個運動大城,美國四大聯盟在這都有球隊,NBABullMLBCubsWhite SoxsNHLBlackhawksNFL Bears。我去看過BullBlackhawks的比賽,場地都在United Center,現場看比賽就是跟看電視的感覺不同,超刺激的,加上現場觀眾會很High,讓人不由自主地一起大聲加油,那真的是一種享受,很可惜,我到美國的時候,MLB已經進入了季後賽,而CubsWhite Soxs都沒有打進季後賽,所以我只能看電視,幫Albert Pujols加油,很開心他又拿到一次世界大賽冠軍,我只能說紅雀隊的總教頭Tony La Russa真的太強了,不過今年新球季開打,我一定會去洛杉磯看天使打球,不知有沒有機會看到王建民,讓我好期待喔!!!

 

當然啦!芝加哥也少不了夜生活,在FullertonBelmont有許多的barclub,周末假日那裏都是大爆滿,芝加哥的夜景也很漂亮,上John Hancock tower或是到museum campus看夜景,真的很棒。

 

重點是我在這邊認識了許多朋友,巴西、泰國、韓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法國等,大家都來自全球不同的角落,不僅開拓了視野,也讓我了解各國的文化跟語言,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歷,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現在我轉到聖地牙哥,準備展開另一個新生活了!!!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