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遊學去,到紐約學英文,遊學紐約心得文By Lawrence[曼哈頓語言學校]

我在曼哈頓語言學校Manhattan Language待了大概半年的時間,一共分12個等級,第一天上課前會有小測驗,如果你的聽說讀寫的程度不一樣,聽說跟讀寫會各自依據你的程度分級,分成兩個程度,ML的地理位置也很方便,subway出來,走路不用5分鐘就到了。[考慮紐約的人也同時會考慮波士頓喔~NESE, Stafford House, TALK, EC]

我覺得Manhattan Language最大的優點就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並不會很多,如果介意會遇到滿滿使用中文的同學這點可以放心,我是冬天去的,這時候最多的是泰國人,接著季節慢慢轉換到夏季,日本人或韓國人也會慢慢變多,其次是南美洲人或歐洲人。

第二個優點是行政人員滿好溝通的,有時候覺得等級太簡單或是太難,老師都可以安排試聽,以學生的學習狀況做調整還有換班級,老師教的好壞就看個人,像我就很喜歡Douglas這個老師,他已經在曼哈頓教很久了,Douglas教的文法,解說舉例很清晰易懂,除了課本的內容,他還會舉一些實際的例子或補充其他實用的單字讓學生去運用,學英文變得比較有趣,不會感覺到只是死記不能活用,每堂課的一開始也會分組練習一個口說題目,然後再分享給大家,就算文法課也能練到口說;另外還有一個老師Anthony,雖然他給人感覺比較free,喜歡開玩笑,人感覺像台語講的散仙,但我很推薦他的口說課,通常他會把班級分成兩組,個別閱讀不同的文章,再把不同文章的同學湊在一組分享,讓學生用自己的方式解釋文章,發揮的自由度很高,老師也會隨侍在側,有覺得必須糾正的錯誤他會適時提點。

另外我覺得要學好英文很重要的一點是自制力,不能只想要一直講自己的母語,像我即使室友是中國人,我還是強迫自己跟他講英文,甚至在家也會自己跟自己用英文對話,比如我現在要幹嘛就用英文講出來,無形中會累積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學校裡很多人到了美國唸書還是喜歡聚在一起講母語,而學校裡面也不太會糾正下課後只能講英文這條規矩,所以很多外國人下課都會和自己國家的同學聚在一起用母語聊天,這樣學習效率當然就不會很高,我自己是和台灣人也講英文,如果你態度好不用怕會被人討厭,因為大家都是來這練英文的。

 

由於我是從事藝術表演的工作,當初會選擇紐約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所以藉由參加一些活動,除了拓展自己的知識內涵,也能多認識一些美國朋友,如果都把自己關在華人圈,那當然就學不到什麼樣的英文,很多人會說紐約華人太多學不到英文,但是事實上其他種族比華人多很多,而且紐約資源真的太多了,如果不使用真的很浪費,所以我覺得英文能進步多少是看個人造化,學校其實只是輔助,用功多少是看自己的課後學習,不可能上個一年英文課,沒有接觸當地人,就能講得像母語人士一樣溜。

 

我大概維持每天說英文的模式,待了三個月以後,才開始能自動以英文思考,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覺得在美國學英文跟在台灣最大的差異,就是在美國學的英文是比較貼近生活層面的,跟台灣課堂上學的不一樣,在美國我學會一些當地真的會用的慣用語或片語,例如以前我只會講start again,但是美國人真正常說的是start over,其實這些都不是很難的詞,只是環境使然,我們不知道可以這樣說就好,於是說出口的都會是「中式英文」,其他就是發音會有很明顯的提升,你會每天聽到當地人是怎麼講英文的,潛移默化下加上自己對自己要求,口音就會明顯不同。

 

美國文化跟亞洲或是台灣文化很不一樣,在美國上課老師不見得永遠是對的,你有任何意見都能發表,老師同時也在和我們學習,我們也不稱呼老師為老師,都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像在台灣上課,老師和學生是上對下的身分,但是在美國老師跟學生是平等,課堂進行方式都是用討論方式去進行,鼓勵學生挑戰跟勇於犯錯,能表達自己意見是最重要的訓練,無論你回答的好壞,老師都能夠找到你的優點讚美你。

 

花費方面,紐約真的很貴,這點大家都知道,最省的一個月,生活費加房租就要台幣四萬初左右,所以要省錢就必須自己煮飯,我幾乎每天都會開伙,一個月頂多去餐廳兩到三次,因為外食大概是台灣價錢的三倍,在餐廳吃上一餐加小費對我來說是一筆有點大的負擔,所以如果外食我通常會和多一點朋友出去,這樣分攤下來也會節省一些。 在紐約唸書的時候,我除了在學校上課之外,也會找一些地方去認識當地朋友,像我最愛去的是Bar,那是紐約的社交文化,尤其禮拜五六晚上知名的Bar都會擠滿人,點一杯酒或飲料就可以在那邊坐很久或到處找人聊天,剛開始也有參加語言交換活動,紐約有一個很不錯的網站平台NY Meetup,上面有各種語言交換社團,也有其他興趣領域的社團可以認識朋友,是很不錯的學習管道。

 

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是比較獨立的學生,所以任何事情都盡量自己處理,在外獨立生活也是學習的一種,我是在網路上google找到Emma的,碰面兩次就跑完全部流程,我覺得很方便,真的有事情要找她,也可以隨時用Line聯繫上,這點讓我在國外生活很安心。

[延伸閱讀]

Emma代辦生Joy心得: 說走就走,跟著我一起出發去紐約遊學吧~~~(曼哈頓語言學校 Manhattan Language)

https://acestudio.com.tw/?p=332

Emma代辦生Alice: 熱騰騰!! 2014暑假遊學心得~~勇闖紐約大蘋果遊學心得~~~(Manhattan Language曼哈頓語言學校)

https://acestudio.com.tw/?p=292

Emma學生Ryan: 紐約便宜遊學 Manhattan Language (曼哈頓學院)遊學心得

https://acestudio.com.tw/?p=278

Emma學生TZU-YING: 2013 紐約行之代辦心得分享 (紐約曼哈頓語言學校 Manhattan Language)

https://acestudio.com.tw/?p=275

Emma學生Jason-紐約Manhattan Language 曼哈頓語言學院遊學介紹+代辦心得

https://acestudio.com.tw/?p=192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