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Yvette上課心得: 加州洛杉磯LA遊學

當我踏到美國土地的那一刻,我從五專時期的遊學夢想終於成真,一出LAX機場,看著日正中午的那一片湛藍的天空,心中充滿著一股衝勁但是當然帶著些微的緊張。

 

 

之後來到了寄宿家庭的環境,是個很標準的美國寧靜住宅區,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以及家裡的小朋友們也都很熱情,一開始就先跟我們熱心介紹家裡的設備,以及用餐時間,在往後的日子裡,住在寄宿家庭,其實對於自己的語言練習機會,還有方便度都增加不少,有問題千萬不要害羞,出門在外,一定要勇於發問,才能從中學習。

 

 

在語言學校方面,學到很多在台灣無法了解的文化以及當地的一些習俗,甚至是生活上的用語,不像在台灣的英文補習班般的制式化,但反而可以學到更多非教材上的用語。在語言學校裡,可以自己有選修也有專屬自己程度的主要課程。在選修方面,我選了AMERICAN LANGUAGE AND CULTURE. 以及DIARY CONVERSATION.來補足在台灣無法一直使用口語練習的缺陷,當然老師們上課時,都會帶入美國的特有文化中會用到的文字技巧,這些東西除了老師們丟給我們之外,當然都是要課後要利用機會去練習,跟同學方面,我們也盡可能的去用英語溝通,畢竟這是我們大家來美國學習的主因。在ESLA上課,我遇到許多好朋友,也跟老師們感情都很好,每天都以很開心的心情到學校,在這種環境下學習,更使我們沒負擔,沒重擔,愉悅中學習到的比平常在台灣補習班中所學的更加有用以及有效率。有些人可能會說,加州華人多,學不到英文,其實是錯誤的,自己可以選擇自己所需要的,也可以掌握自己的學習過程以及內容。除了課堂上所學到課本上的教材之外,就是從國外生活中的另一環。

 

 

另一環,就牽扯到,遊學就是要到處體驗,除了學校外的事物,也可以從旅遊中去學到語言。到了加州,著名的景點琳瑯滿目,像是好萊塢,迪士尼,環球影城,聖地牙哥,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這些地方都是加州的重要觀光景點。在旅途中,與同學朋友們,到處去玩,也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可以聽到來自各地不涂的腔調講英文,這點可是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經驗,這趟旅途回來後,其實對於英文聽力,必然是增進不少。也因為到不少地方去遊玩,了解了不同地方的文化還有每個地區不同的特色,像到舊金山,發現明明也是美國西岸,但是在建築以及道路規劃方面,就有股東岸的氣息。

 

 

以上這些都是我在這半年中,體會到的經歷,當然一定有好有壞,但是因為事前的申請學校住宿等準備,當十分齊全,當然這個要大大感謝我的代辦顧問EMMA,很熱心的聽完我們的訴求,再加以挑選地點,使我開心的完成這個夢想,還有在人生經歷中,也多添加了一筆十分特別的美好經驗。

 

                                                Yvette 2011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