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開放台灣民眾入境免簽證 遊學或就學要注意規定

新聞來源: 今日新聞網 2010/11/22 15:47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網站與我國外交部22日宣布,開放台灣民眾入境免簽證,可省至少新台幣2250元。外交部指出,如果包括多次入境及雙重國籍人士,台灣平均每年有15萬人次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網站公告,今日起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的台灣普通護照,並內註身份證字號的民眾,不再需要短期停留簽證(TRV)就能入境加拿大,台灣民眾前往加拿大的目的如果不是工作,可居留的時間上限為6個月。

 

加方還指出,如果想在加拿大停留超過6個月,可以申請延期居留。如果前往加拿大遊學或就學等進修時間不超過6個月,就不必申請學生許可證。如果進修時間超過6個月,仍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但原本計畫進修的課程不超過6個月,若在課程結束後,想立刻繼續進修其他課程,就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必須先在台灣取得學生許可證,就可以在加拿大辦理延期居留,如果是以觀光客身分,就無法在加拿大取得學生許可證。

 

外交部指出,加拿大是台灣學生第4大留學目的國,人數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去年台灣有15000名學生在加拿大唸書,每年約2500人前往就讀。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