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攻 美英禁登機客隨身攜筆電 [美針對中東北非8國航班 電子產品須託運]

引用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70322/37592148/

防恐攻 美英禁登機客隨身攜筆電

美針對中東北非8國航班 電子產品須託運

2017年03月22日

美國要求從中東10個機場直飛美國的旅客,必須託運筆電等電子產品。

法新社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再對中東出招!美國國土安全部昨天起禁止從中東及北非8國10處機場直飛美國的外籍航空乘客,攜帶手機、醫療器材以外的電子產品上機,筆電、平板電腦、相機、遊戲機等均須託運,因有情資顯示恐怖份子計劃在電子產品裡偷藏炸彈,對客機發動攻擊。英國稍後也宣布類似禁令,但對象僅限6國。皇家約旦航空前天率先在推特披露這項訊息,指美國當局下令搭乘該公司航班往返美國的乘客,周二起嚴禁攜帶手機和醫療器材以外的電子儀器登機,體積比手機大的電子儀器,如筆電、平板電腦等,都必須託運。航空公司在數小時後發現消息還不能對外公布,連忙刪除推文。

埃及卡達沙國上榜

美聯社引述官員透露,受禁令影響的為從埃及開羅、約旦安曼、科威特、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卡達杜哈、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及吉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及杜拜等10處國際機場直飛美國的外籍航空班機。美籍航空公司因未直飛這些機場,故不受影響。
受影響的航空公司有皇家約旦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卡達航空、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直飛美國航班,若未確實執行禁令,航空公司恐丟掉飛美國的航權。禁令沒說執行到何時,也不確定未來會否擴大到其他機場。
美國特種部隊數周前在葉門的行動取得情報,恐怖組織「阿拉伯半島基地」可能在多種電子產品裡夾帶炸藥,對客機發動恐攻。
美國航空專家表示,電子產品託運有許多壞處,包括行李失竊案肯定暴增、電子產品的鋰電池萬一起火,恐無法及時發現。但檢查託運行李的安檢儀器比檢查手提行李的嚴密,更能發現爆裂物等危險物品。


美國擔心恐怖份子可能在筆電偷藏炸藥上機引爆。法新社

機上引爆筆電炸彈

去年2月,杜拜的達洛航空(Daallo)班機從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起飛後,1名恐怖組織「青年軍」的成員,在機上引爆藏在筆電裡的炸彈,幸好當時班機尚未爬到巡航高度,機身只被炸出一個小洞,事後平安降落,僅該名恐怖份子自爆身亡。
英國昨也宣布類似禁令,但對象為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約旦、埃及、突尼西亞與黎巴嫩6國,限制區域和美國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槓中東

01/27
.簽署行政命令,下令4個月內禁止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與葉門等7個主要為穆斯林國家的國民入境美國,並拒收敘利亞難民。實施1周後遭法院暫停執行。
03/06
.簽署新版移民禁令,將伊拉克從暫停入境國家名單移除,3/16起3個月內禁止敘利亞等6國國民入境,但持有美簽或綠卡者不受影響。禁令生效前夕再遭法院暫停執行。
03/20
.消息指美國將限制從中東8國10國際機場飛美的外籍航空乘客,禁帶筆電、平板電腦、相機、光碟機、遊戲機等電子產品進機艙,必須託運,僅能帶手機和航程中需要的醫療器材上機。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