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移民簽證 6/1起需上網填寫

更新日期:2010/05/19 17:48 台灣醒報記者李承穎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推動新的簽證申請表網路系統,61起,在台灣申請非移民簽證的人都必須使用新的DS-160申請表,這也達成了美國國務院推行的計畫,捨棄印刷表格,完全採用網路申請表的計畫,可使簽證官完整審閱簽證申請表格的所有問題。

 

這個簽證申請表將被用於除K簽證(未婚妻/未婚夫)、E簽證 (條約商人/條約投資人)以外的所有非移民簽證,其他包括商務考察、觀光旅遊、學習、探親、工作等。

 

DS-160整合了目前所使用的其他印刷申請表 DS-156DS-157,及DS-158,不過,有網友指出,DS-160表格要填寫的非常仔細。除了自己的護照、父母親的英文名字、地址、學校或公司資料,甚至服役過的民眾,都要填寫軍種和服役時間。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若申請人預約簽證面談的時間在531以前的任一天,可以選擇填寫目前的DS-156157,及158申請表。但是,若預約簽證面談在201061當天或之後的任何一天,就必須填寫DS-160申請表。

 

整合三種表格的DS-160,能使簽證官在面談前就能夠審閱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中所包含的信息。美國國務院積極推動這表格,希望在美國駐全世界的所有領館都能使用。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