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留學遊學代辦 | 留學文件準備:學校申請基本文件解說

申請學校除了考試之外,還有很多哩哩扣扣的文件要準備,以下先跟大家說明所需要準備的『基本文件』,這些文件是每間學校都會要求的,所以請大家睜大眼睛仔細看來,當然如果有不清楚的,Emma可是很樂意再跟各位作詳細的解說喔!

推薦信&彌封

推薦者資料,請務必與推薦者親自作確認,切忌自行從網路上查詢,通常網路上推薦者的資料都尚未更新,或是拼法有錯,屆時這份資料若已送給申請學校,代誌就大條囉!推薦者的資料每一項都務必齊全,請勿遺漏。

若推薦者為學校老師,推薦信需要用『學校信紙』列印,並用『學校信封』加以彌封;若為公司主管,則需用『公司信紙』列印,並用『公司信封』加以彌封。(若公司沒有信封信紙,請經過主管同意之後,再自行製作)

推薦信處理方式較複雜,故在此做一詳細說明:

 

l           推薦信內容出爐後,先拿給推薦者過目,確認書寫是否有任何問題, 若推薦者有任何建議再行修改

l           請推薦者先不要急著簽名,等學校名單確認後,將申請文件填寫完之後, 確認是否有其餘推薦評量表格需要一併拿給推薦者評量簽名;屆時再與一併推薦者約簽名時間並完成彌封

l           建議拿給推薦者簽名時, 先行列印推薦信(信封信紙請用學校或公司的制式信封信紙列印)並準備好信封,一份份準備好拿給推薦者簽名

l           推薦者至少會在以下幾個地方簽名:

          推薦信下方

          推薦評量表格 (勾選評量後簽完名,需與推荐信一同彌封)

          信封彌封口處 (表示你並未拆封此推薦信過目 )

 

讀書計畫</e m>

 

要寫一篇強而有利的讀書計畫並不困難,內容不能夠太過冗長,因為學校每年會收到上百位甚至是上千位申請者的讀書計畫,若讀書計畫內容太多,讓評審委員找不到重點,你的讀書計畫很快就會被丟到垃圾桶裡了!

讀書計畫大約A4二頁即可,字數大約700-800字不等,大抵來說,內容一定要包含為何你要申請這科系,和之前的學經歷背景有何相關,以及未來的生涯規劃;如果你之前有相關聯的社團經驗和工作經驗,也一併讀書計畫內做說明。目的要讓學校裡了解你的潛力和專長,以及可以對學校和社會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建議同學寫完讀書計畫後,將文章拿給第三者閱讀,讓旁人以公正客觀的理立場給予建議,如果有專業的顧問與學生溝通與討論,相信讀書計畫一定可以更出色突出的。

 

特別注意,請務必再三確認讀書計畫中的『學校正確名稱拚法』,因為常常會有學生把學校名稱拚錯,或是將A學校讀書計畫裝進B學校申請資料袋中,如果是因為這樣而造成被拒絕,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履歷表

這應該算是所有申請文件中最簡單的一份文件,有工作經驗的同學相信求職時一定曾寫過履歷表,如果沒寫過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因為只要清楚的條列式出你的相關學經歷和工作內容,就是一份完整的履歷表了。

英文財力證明

凡是國際學生都需要出示英文財力證明給學校,以證明有足夠財力就讀。

申請財力證明很簡單,只要到有往來的銀行,戶頭裡備有足夠的現金存款(金額建議約4-5萬美元,通常需存在銀行2天以上),便可向銀行提出英文財力證明需求),行員會以當天的匯率去計算等值美金金額,故學生不用先行兌換為美金。

英文財力證明可以選擇自費或是家人出資。若家人出資,請詳填家人的英文姓名拼法以及與您的關係;可以的話,盡量以『自費』方式,可以在申請文件流程上省下不少麻煩。

但因為英文財力證明有效期限約為3~6個月左右(每間學校情況不定),所以不需要太早申請,等確定申請學校名單時,再申請即可。

</ em>

 

成績單&學歷證明

所有學校都會要求英文成績單和英文學歷證明等相關文件;而少數學校還會另外要求學生同時付上中文成績單和中文學歷證明。

中文和英文成績單正本:請學校在上面文件上蓋章,並務必在信封封口處蓋上彌封章。

中英文學歷證明:每個人只會有一份正本的畢業證書;故需再跟學校另行申請學歷證明複本,複本文件上需蓋上學校鋼印,此文件視同正本。 (大部分學校都不要求彌封,所以不用特別彌封沒有關係)`.

申請費之匯票

 

99%學校都可以直接線上刷卡付申請費,但還是有少數學校prefer學生寄匯票,請依照各校申請費與抬頭,到各大銀行購買匯票。

 

TOEFL/ GRE / GMAT成績單

已經考過留學考試的同學應該都會收到由ETS寄發的紙本成績單,建議將此成績單影印並連同申請文件寄給學校,目的在於先行通知學校相關考試已完成,學校近期便會收到ETS的加發成績。(此步驟非必要,學校最終還是得看到ETS加發成績才算數)。

 

[更多留學文章]

國際駕照申請準備文件?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01
申請國際學生證準備的文件?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00
如何找到理想的美國學區?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2047
美國銀行開戶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99
出國遇到急難?尋求協助的有效方法 – ACE留學遊學代辦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96

留學 代辦好?自辦好?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2047
留學申請何時需要開始代辦?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1
申請進度查詢方法 | ACE留學遊學代辦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40
雅思分數是否能代替托福考試?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03
遊學留學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代辦公司(顧問)?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0


ACE聯絡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