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證遇到反恐 難矣!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9/12 14:35

 

台灣積極爭取赴美免簽證待遇,可是美國一直不同意。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委員表示,關鍵不在台灣,不在技術層面問題,而美國在反恐的氛圍下,決定不再擴大免簽證計劃。(劉芳報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趙麗雲表示,國人對免簽證有很高的期待,政府也有很多新措施,例如改採晶片護照等,但是美國仍然不同意讓我國國民享有免簽證待遇。我們一直以為是技術層面的問題,經由這次訪美,實地瞭解到問題出在美國的政治考量。

她說,九一一之後,在反恐的氛圍下,美國對於能否確實管控外國人進出美國國境,一直存疑,所以今年七月起,全面中止了新的免簽證計畫。她說,( t: 它是以全面性終止的方式,停止了各個國家加入免簽證計畫。)

趙麗雲表示,這次訪問中,美方友人提出很具體的建議,其中之一是設法遊說最具關鍵影響的美國國會議員。她表示,台灣幾年來的努力,有一定成果,而且國民來美消費,符合美國利益,這些都是台灣的優勢。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