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者自我條件評估

申請旺季已經到了,很多申請者忙著選校,卻忘了評估自已的條件,是否可能為學校所接受,等達到自己心目中理想分數,或是截止日期快到了,才發現自己某一些條件不夠,例如:成績、工作經驗、GPA…等。

 

為避免同學費浪費了自己申請的黃金寶貴時間,在此,我依據多數學校會考慮的入學資格與因素,加以分析:

 

l          學業成績:亦即所謂的GPA(在學成績),通常學校會參考大學總平均、主科平均、後兩學年成績或四年最後六十學分平均及進步幅度,如果成績能以爬樓梯幅度往上揚,當然是最好的。學業成績在評審過程中佔絕對重要的角色,如果大學成績不好的學生,就要在其他部分好好努力了,因為有時學校也會考量個人在工作經歷、以及其他成績,作為彌補GPA的參考。

l          如果學業成績不高,但在班上排名名次不錯,亦可請學校在成績單上註明名次證明,亦可做為原校審核成績尺度的說明。

l          TOEFLGREGMATSAT留學考試成績。

l          校內、校外的獎學金。

l          比賽參賽個人榮譽。

l          會員資格。

l          助教(TA)或研究助理(RA)經歷。

l          論文或個人出版書籍。

l          課外活動領導能力的表現。

l          個人的專利發明。

l          特殊天份與才能。

l         有校友的推薦,都具正面性的影響。

 

建議同學要提早依照上列因素,列表分析評估自己的優劣勢,將有助於了解自己的申請,才不會截止日期到時,才慌了手腳。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