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大學在台灣違法招生 程振隆:政務官也有授課

Emma:雖然這是舊新聞,但是我覺得還是極具參考價值,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今日新聞:記者陳美華、林加發台北報導  2003/03/09 15:34

即使國內大學升學率已經達到百分之百,不過拿個洋學位在台灣還是很有吸引力,台聯立委程振隆卻爆料,這些在台灣招生的國外大學,不但是違法招生,而且收費昂貴,甚至有一年要收費兩百萬,最嚴重的還是這些大學不少是魚目混珠,發給的畢業證書也不被承認,此外,國內還有政務官、立委和知名學者兼職授課。

程振隆指出,這些國外大學列出的師資,有不少都是國內名師,但卻被誤用。程振隆出示台大研究生連署向教育部長黃榮村的檢舉信函,呼籲教育部應該徹查,保障學生權益。

程振隆指出,依現行私校法第45條規定,未依法規定核准立案,而以學校或類似學校名義擅自招生者,或以外國學校名義在境內辦理招生且授課者,教育行政機關應當命令立即停辦或解散,且負責人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但教育部卻坐視不管。

程振隆舉例說,這些魚目混珠的學校,很多是名不見經傳的,為了賺取黑心錢,故意搭著名校的招牌,將校名也取得很類似,譬如美國巴頓大學(Patten University),乍看下,不留神會以為是教育部承認的巴頓大學(Patten College)。而提供遠距教學,一年半要收費16888美元的「南加利福尼亞大學」(Southrn Califnia University),但實際上根本不是大學,可是名稱和南加州大學很接近,學費也很一流;此外,名校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也被冒用,一家名為上海交通大學暨美國西北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West)的學校,是在大陸上海交大上課,也容易讓有心深造的學生混淆。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