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制分為幾種?

最近有同學跟Emma詢問美國的學制是怎麼區分的,Emma特地做個整理,希望同學能對美國學制更有概念!

 

美國大學的學制分為以下種類:

1. 學期制(Semester

2. 學季制(Quarter

3. 三學期制(Trimester

 

學期制(Semester

美國大部分學校都是採學期制,這種學制也是與我國最相近的學制。學期制將一年畫分為秋季班及春季班兩個學期,秋季班大約從八、九月開學到十二月學期結束,春季班從一月開學到五月學期結束,每一學期約為十八週。暑假期間可以視自己情況,決定要不要選修課程。

 

學季制(Quarter

學季制將一年分為四個學季,每一學季約只有十到十二週,秋季班約從九月開學到十二月底左右結束、冬季班從一月開學到三月結束、春季班從四月開學到六月結束,暑期課程則約從六月到八月止。學季制優點:同學可以在自己能力許可範圍內,盡快將課程修完,提早畢業;缺點:每個學期長度較短,對於剛入學的國際學生來說會比較辛苦。

 

三學期制(Trimester

最少見的一種學制。三學期制將一年分為三個學期,每學期約十五週,秋季班從九月到十二月,冬季班從一月到四月,春季班和暑期班從四月跨到八月,長度各約為七週半。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