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趨勢調查/台灣人 最愛語言證照

Emma心得報告:可見得不論時代再怎麼變,投資在語言上還是最划算且最重要的!!!請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好好加油ㄋㄟ~~~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2009.08.26 02:43 am

 

各類證照報名時間開始起跑,金融研訓院表示,下半年有不少國家級證照考試登場,考生要把握報名時間。

 

根據104教育資訊網7月的「2009職場證照趨勢大調查」顯示,台灣民眾最想取得的證照類型分別為語言(43.8%)、資訊(26.4%)與財金相關證照(23.4%)。

 

104教育網營運長黃漢聲指出,調查發現61%的受訪者認為取得證照可避免失業,並提升職場競爭力。黃漢聲表示,這表示現在的職場環境面臨高度競爭,不論上班族或學生,都希望透過考取證照證明自己的實力。

 

即將登場的證照考試,包括特殊專業技能的不動產經紀人、建築師、技師及記帳士考試,報名日期都至本月27日截止,12月考試。黃漢聲建議考生加快報名腳步,提早進行個人進修計畫,不然就得等到明年。

 

金融理財類的證券商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等證照考試日期也在12月,但報名從10月開始;至於普考不動產經紀人報名日期至本月27日截止。

 

黃漢聲表示,近九成的企業願意給予有證照的求職者優先面試機會,且有51%指出擁有證照可取得較高薪資,不過考證照還是應「重質不重量」。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