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成績,領先申請排名!SAT考試備戰指南 | ACE留學遊學代辦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SAT測驗分為SAT Reasoning Test SAT Subject Test兩種。

SAT Reasoning Test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數學推論能力及英文寫作能力,作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作為比較不同學校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分,總分為2400分。SAT Subject Test主要在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

SAT Reasoning Test(理解測驗)

 

SAT Reasoning Test共有三個單元:寫作(Writing)、數理(Mathematics)與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測驗分成十小節進行,總作答時間約為200分鐘;除部分數學題答錯不倒扣外,其他題型答錯皆有倒扣,而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每個單元滿分為800,總成績滿分2400

 

此外,測驗中會有一個25分鐘的小節被選作為不計分的控制題組,用以確保測驗的信度、效度與公平性;這在評量測驗裡是一種常見的作法。由於測驗中將不會指明那些題目是控制題,因此考生仍應盡所能作答每一題。

 

寫作(Writing)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60分鐘

 

 

文法、應用、
字彙

 

 

作文(25分鐘)
選擇題 (35分鐘)

 

 

200-800

 

 

數理(Mathematics)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70分鐘

 

 

運算能力、代數與函數、
幾何、 數據分析、
或然率與統計

 

 

選擇題、
應用題

 

 

200-800

 

 

 

 

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

 

 

 

應試時間

 

 

測驗內容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70分鐘

 

 

批判性閱讀

單句理解

 

 

閱讀理解、單句填空、
完成例句、
段落批判性閱讀

 

 

200-800

 

 

 

 

考生應特別注意,作答時雖可利用題本空白處計算、畫線或作記號,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紙上始予計分,因此答案紙要小心填寫,如有污損應擦拭乾淨,以免影響個人的成績計算。

 

SAT Subject Tests(學科測驗)

SAT Subject Tests測驗每一學科測驗時間為一小時,科目均為選擇題。每次測驗最多可選擇三個學科。報名時考生已選擇考試科目,但考試當天仍可變更。(除語言聽力測驗,含ELPT測驗外)

 

此部分是在測驗考生在專業學術科目上的知識與程度。SAT Subject Tests 一共有20個主題科目,各自獨立,包括: 英文、數學、歷史、科學、語言等五大類:

A.  英文(English)
  文學 (Literature)

B.  數學(Mathematics):可以使用計算機
  Level IC
  Level IIC

C.  歷史(History)
  美國歷史(US History)
  世界歷史(World History)

D.  科學(Science)
  生態生物學/分子生物學 (Biology E/M)
  化學 (Chemistry)
  物理學 (Physics)

E.  語言 (Language)分為閱讀與聽力:
  閱讀方面:法文、德文、希伯來文、義大利文、拉丁語、西班牙文
  聽力方面:中文、法文、德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

 

【資料來源:SAT考試中心 http://www.sat-taiwan.com.tw/aboutsat.htm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