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申請流程介紹

2022Fall美國大學申請已經接近尾聲,新一季的申請即將開始,面對越來越卷的美國大學大學錄取,我們更建議同學們以不變應萬變,提早規劃提早準備。具體的準備內容和申請流程,接下來為大家進一步介紹。

美國大學申請大致分為3個階段
一 、前期準備階段
美國大學申請需提交9-12年級的所有材料,包含:
1. 在校成績-GPA
遞交美國大學申請時,需要有4年的學習成績單。但是,申請正式提交時,正處於高三上學期 ,成績單遞交9-11年級即可,等最新學期成績出來,再補交給大學,所以不要松懈了高三成績。此外,年級排名也尤為重要。

2. 標化成績-托福/雅思,SAT/ACT,AP
相信大家對於托福考試/雅思並不陌生,最近甚至很多學校也承認了其他英文成績,例如: Duolingo,請申請時跟你的顧問確認,建議大家結合自己的目標院校制定合理的學習和備考計劃。

Sat或act 考試,又名美國高考 。近年來 ,因疫情原因,sat考試多受限制,多數學校也開設了act考場,供同學們選擇。受疫情影響 ,美國很多大學針對於sat或act考試給出了test optional的選擇,但 部分學校 依然把sat或act成績作為必要的提交材料。

Ap又名美國大學先修課,尤其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了Ap大考,但同學們也不用慌張,針對今年遞交申請的同學而言,盡快做出考試安排的調整,將重心放在其他的考試安排上。

3. 專業、院校選擇
結合自身興趣及擅長科目 ,多多參與實踐,從實際活動中探索個人興趣發展方向,進一步明晰專業目標,針對目標專業 對美國大學做院校調研 ,鎖定目標院校 。

大家都知道,美國大學是通識教育,大學申請前也可以不定專業,最晚在大二下學期結束前確定專業即可。但建議同學們進校後就盡快聯系大學Counsellor ,提前了解專業要求。

4. 學生個性體現
以Common App為例,美國大學申請系統中需要提交5個獎項10個活動 ,針對於院校和專業選擇的不同,從學術(競賽,科研,夏校),個人興趣愛好(持久),社團(體現學生領導力,組織協調能力,溝通交流能力等),公益(社區貢獻)等維度進行呈現。

二,申請階段
1. 申請方式和策略
ED即是早申,Early Decision,有的學校會將ED分為ED1(截止時間一般為11月1日 )和ED2 (截止時間一般為1月1日 )。通過此途徑申請美國大學的同學只能申一所學校的ED,且一旦被錄取 ,則必須入學該校 ,其他進行中的申請需要立即撤回。建議托福上到90+的同學們,可以利用好ED的申請策略。

EA即是提前行動Early Action (截止時間一般為11月1日 ),和ED的區別在於通過EA申請入學的同學不需要將申請學校作為唯一選擇 ,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確認是否接受Offer即可 。

RD(截止時間一般為1月1日 )是最常見的錄取方式之一,大多數學校都有開設。

加州公立大學為單獨的申請系統,截止時間為11月底。

2. 申請材料準備
簡歷,推薦信,主文書、附表文書等材料的準備和提交。

三,拿到Offer後的階段
每年的2到4月 ,同學們會陸續收到申請學校的錄取結果。確定好入讀的學校後 ,同學們可以在5月1日前遞交學費訂金。確定學校後即可申請I-20、準備護照,開具經濟能力證明等材料,預約簽證等其他臨行前的準備。

#美國留學生#美國大學 #美國大學轉學 #留學 #大學 #美國大學轉學 #美國大學申請

ACE聯繫方式:
0935-052-597
Line: acegostudy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s://acestudio.com.tw/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