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雙錄取的優缺點

雙錄取的概念:

所謂的「雙錄取」是指學生在申請某一所大學時,經過學校的評審,認為該學生的成績符合學校的招生條件,可以被錄取。 但是由於語言成績達不到學校的最低錄取標準(托福,雅思等),需要首先進入學校的語言中心學習語言,語言課程畢業且重新參加語言考試(托福,雅思等)並且通過方可進入大學攻讀大學課程 。

雙錄取和預科有什麼區別?

雖然「雙錄取」和預科都存在語言學習的問題,但是「雙錄取」並不能完全替代預科。 因為雙錄取是先語言培訓,語言達到要求後方可上專業課程; 而預科包括語言培訓和一些專業課程的綜合學習,只能算是讓學生提前適應正式課程的暖身活動,不抵免任何畢業學分。 雙錄取的優勢是,讓學生在直接申請大學專業課程條件欠缺的情況下,可以獲得大學專業課程的錄取條件,在學完預備課程或者語言後,再升入大學進行專業課程學習。

什麼學生適合雙錄取呢? 在僅語言不合格、其它條件均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美國大學的雙錄取。 當然,雙錄取並不代表完全無門檻,舉個例子,如密歇根州立大學,直接錄取的要求是托福80分,如果申請者托福沒有達到80分,但是在60以上,就可以考慮雙錄取, 如果申請者的托福低於60分,那就不符合申請這所學校雙錄取的條件。

 

如果語言不合格,且軟體背景也非常弱,通常就會被拒錄。 不知你即將就讀的是本科還是研究生,相對本科雙錄取,研究生開設雙錄取的學校綜排前100的選擇是非常少的。

 

雙錄取的學生進入語言中心學習語言合格後方可進入正規的專業課程,至於進入語言中心之後需要學習多久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努力程度以及學校語言中心的結業難度

一般情況下,語言中心會有級別考試,一般語言級別有6級,入學的時候有英文能力測試,根據測試結果分配班級。 如果一個學生一開始為Level 3,需要三個月左右考一次,考試通過,則可進入下一個level,通不過就只能重複原來的level。 即便你認為自己的語言水準可以考個不錯的托福成績出來,大部分學校在這個時候都不認可托福分數,而更看重你在語言中心的成績。 所以上課的出勤、作業的完成、與老師的關係等都很重要,哪一方面出了問題,每項環節都會影響你何時可以入學就讀正式學位課程。

 

所以,雙錄取到美國的學校之後,進入正規課程有多難,取決於你的英語基礎水準和在語言中心的學習情況,如果你認為自己足夠努力,我相信不會特別困難,畢竟人生有重重挑戰,語言課程裡面已經算是求學生涯中,最幸福輕鬆的階段了。

雙錄取優缺點:

優點:
1. 可以讓自己在成績不高的情況下儘快出國,節省出國前的準備時間

  1. 可以讓自己在語言條件不高的情況下做一個過度,以更好的適應大學生活;
  2. 有些學校可以接受先雙錄取,後面在某一截止時間前提交可以雙錄取變成直接錄取,這樣可以延長考出托福的時間(比如學校截止日期是4月1日,開學日期是9月1日,學生在 4月1日前托福還不理想,可以先申請雙錄取,然後拿到錄取後也不要鬆懈,在9月1日報名前能考出一個學校要求的最低托福分數,就可以直接跳過語言中心的學習,進入正式大學課程)。

 劣勢:

  1. 如果在雙錄取期間,語言成績一直沒有出來,可能會浪費不少時間和金錢
  2. 讀雙錄取的時間延長了畢業時間
  3. 有不少學校雙錄取錄取的要求不高,但是通過率低,最終很難通過,導致最後只能轉學或者重新申請
  4. 語言中心學的主要是語言的聽說讀寫訓練,有些學生很容易厭倦。
  5. 需要多花費語言學校的課程費用

 

哪些學生不適合雙錄取

1.雙錄取對於英語基礎較差、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的學生不適合。 一般語言中心費用比國內貴很多,如果長時間達不到學校要求,學生需負擔較高費用。

2.對於申請就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選擇相對較少,因為一般美國的研究生院都會要求語言成績,排名頂尖的雙錄取的院校比較少

ACE聯繫方式:

0935-052-597
Line:emmachang628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s://acestudio.com.tw/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