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 I20和F1學生簽證有什麼不同?

美國留學I20和F1學生簽證有什麼不同?

有同學問,去美國留學又要I20,又要F1學生簽證,它們有什麼不同,相互之間有什麼關係?今天Emma就來和大家聊聊F1學生簽證和I20之間的差異與關係。
1、什麼是I20?
I-20是美國政府的官方表格,由獲得認證的美國學校簽發,準備入學就讀的非移民學生必須持有此表方可申請F-1學生簽證或M-1學生簽證。 I-20可作為入學證明,其中包含支付SEVISI-901費用350美金、申請簽證或變更簽證狀態所需的必要資訊。 I-20表上有學生的SEVIS系統編號,位於右上角條碼的正上方,以字母N開頭,後接九位數位,所有跟護照相關的資料,一定都要正確才可以。
F1學生簽證必須要等到學校簽發了I-20才能申請,而留學生簽證時間其實是以I-20為準的。 也就是說,對於讀碩士的留學生,如果I-20給你的是2年,那麼即使護照上貼的簽證寫5年,但是的實際有效期還是2年。 兩年課程結束之後回國,簽證自動失效。
I-20表格是學校為國際生頒發的在美證明身份的唯一憑證,也是國際學生在美國合法居住的唯一憑證,若想以學生身份合法留在美國讀書,必須要有有效的I-20,光是有一個F1學生簽證是沒有用的。
你就把F1學生簽證當作是境入美國的一個門票,要有這一張簽證加上I20才能入境,但是入境之後,就是以I20效期為主了。
各個年齡階段的留學生,都要先通過申請學校獲得錄取,之後學校會給學生頒發I20,有了學校的資訊及I20的SEVIS number便可以預約F1簽證的申請。
如果I-20失效了,那學生身份就沒了,在美國就是逾期滯留,需要重新申請恢復在美合法身份。
之前Emma就有碰過學生,把I20放在托運行李箱,過境海關的時候過不了,還好那一個海關人很好,還幫學生打電話給學校,證實是這個學校的合法學生,不然就是直接遣返了。
2、什麼是F1簽證?
F-1簽證是簽發給在美國政府認可的學校全日制就讀的外國學生的一種簽證。 這些學校可以是美國政府所認可的大學、學院、專業學校、中小學校、技術或職業學校、語言學校等。 在這些學校就讀的外國學生所進行的是較長時間的正式學習,目的是完成學校所規定的學業,取得學位,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
I-20表是申請F1簽證的前提,如果F1簽證過期了,但I-20沒過期,同時你人在美國境內,那你的學生身份一直有效合法,即使簽證過期了,只要不出境就沒問題;但是,如果你的F1 簽證是在美國境外過期,則必須要重新面簽獲得F1簽證,才能再次入境美國。
受疫情影響,有一些在美國停留的朋友們沒有回,那麼就會有面臨一個簽證即將過期的問題。 其實受這個問題影響的人群主要是留學生。 留學生身在美國如果學生簽證即將過期,可以查看自己的I20是否還在有效期,如果I20還在有效期的話,簽證過期是對你在美國的合法身份沒有影響的。 舉個栗子,如果你被check后,你的簽證有效期是只有1年的,而你的I20上的時間是兩年,如果你兩年內不離開美國,可以不補辦簽證。 如果一年後你需要離開美國,再次進入美國就需要補辦簽證。因為在美國境內,學生身份是否合法是和I20的有效期有關,不是看簽證的。 而離開了美國境外,I20是不能作為進入美國的憑證。 進入美國必須簽證和I20都在有效期內。

ACE聯繫方式:
0935-052-597
Line:emmachang628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s://acestudio.com.tw/

[相關連結]
如何陪同美寶在美念書?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253
如何帶小孩赴美讀書? 除了移民之外,還可以申請美國陪讀簽證F2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087
申請美國F1學生簽證面試注意事項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110
美國留學簽證: I20和F1學生簽證有什麼不同?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100
親子教育|陪讀美寶家長 F1學生簽證申請分享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11319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