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F1學生簽證:I20注意事項

在申請美國學生簽證面試的時候,I20表示必備文件,學生必須在上面簽署上自己護照上的英文姓名,並且先詳細確認所有資料都是正確的,並且如果面試官考你的話,能夠回答得出來。

首先是開課日期,這是簽證官最基本可能會問的問題,但是有的學生竟然記不住自己的開學日期,就會讓簽證官誤以為學生到美國的學習目的值得懷疑,不屬於真正合格的學生。第二要能說得出來學習課程的長度。第三,說得出來學校的地址。很多被拒簽的學生往往就由於這三個問題答不出來,簽證官就認為學生去美國的目的不是去念書,或者到美國的學習目的值得懷疑,從而導致拒簽。

第四是學雜費一年多少錢?還有生活費一年花銷多少錢?美國學校在簽發I20表的時候,已經根據當地的經濟狀況預估了一年生活費+學費預估的費用,所以如果申請人在關於錢方面的兩個問題答不上來,也不會讓簽證官滿意,就會有可能會刁難你的簽證。

 

第五個須重視的問題是,在I20表上有一項資金來源/資金擔保人問題。很多學生在申請I20的時候,存款證明存在自己的名下,所以I20表上寫的資金來源是個人資金。但是多數學生並沒有參加工作,沒有經濟收入,其實還是父母的資金支持,那麼在面試的時候要和簽證官說清楚父母怎麼有能力來支持自己在美國學業上的花費,要說細節,比如說清楚父母的工作、年收入,以及給這筆留學資金的來源。

 

對於已經獲得了簽證,在美國學習的學生,要關注自己I20表上的有效期,我曾經遇到一有粗心的學生,在去往美國途中給我發信息:“Emma我才注意到I20表過期了,我該怎麼辦?”那麼這種情況到美國海關往往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情況,遇到比較nice海關官員會發一個B2旅遊簽證給學生,但是入境美國不能合法念書,只能讓學生到美國辦理休學事宜;另外一種情況是海關會把學生直接遣返回國,同時會取消簽證。記得曾經有被取消簽證過的紀錄,往後再做任何簽證申請或是移民申請,都會變得很困難。

而會出現這種嚴重後果,大部分學生都是無心之過,只要是因為不了解國際留學生回國的政策要求。所以國際留學生在回國之前,應該都要去學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讓學校的DSO在I20表上面簽上名字,並且檢查I20的到期日,很多無心之過都可以事先避免的,在辦理簽證之前能先做好這些功課或是先確認清楚,能幫自己省去很多沒必要的麻煩喔!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面試該注意的事項,請與Emma聯絡~~

尋找Emma: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