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環境說英文?那就為自己創一個!ILAC Kiss加拿大語言學校線上課程心得

引用Emma學生Tiffany Tai 線上英文課程代辦心得:
https://reurl.cc/xZyvmN

在台灣,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從小就被父母帶去學英文,到了國中高中大學,英文考試都算是班上名列前茅。但很多時候,我們還老是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為什麼呢?

不是你英文不好,只是你沒有機會說出來

當我在「ILAC Kiss加拿大語言學校」線上課程上了三個月,發現對比歐美的學生,台日韓的學生普遍是比較不敢主動發問與表達。這背後隱藏的意義是,我們害怕說錯、我們在乎別人的眼光、覺得說錯很丟臉等。

另外一點是,亞洲教育過分注重成績,卻忘了語言的本質是交流的工具

所以,我們除了能自己加強閱讀和聽力以外,更能為自己打造一個3小時的全英語環境,讓你和全世界的人交流,並且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那才是學語言的本質。


Image for post

費用合理、課程彈性、程度分班,線上學英文沒有你想像中難!

當初,我本來計畫要去UW進修學院念商業英文課程,但是誰也沒料到世界第一強國,瞬間變成確診第一強國(苦笑)

在台灣出不去,又不甘安逸的我,剛好從原先留遊學代辦Emma三寶媽得知ILAC KISS線上課程的資訊,雖然上網查不到太多心得資料作佐證,但抱持著學費便宜合理(一週125CAD),以及仍抱著一絲絲希望與想著:

「也許六月就能去美國,不如把這個當作出發的前哨練習吧?」

ILAC Kiss的課程內容,基本上就跟當地語言學校一樣,差別只在於若你人在當地,早上上完課,下午還可以參加學校的local tour去溜搭這樣!

在報名課程後,學校會邀請你先作線上測驗,再依據你的測驗成績分班。課程內容包含General English, Business English, Cambridge English(劍橋英文), IELTS(雅思), Pathway(銜接大學課程)等。

因為一些緣故,當時我選擇上劍橋英文,程度被分配到Cambridge Advanced English (簡稱CAE),在國外它是一個聽說讀寫都滿刁鑽的考試。課堂上會依據「線上課本」,帶領大家探討每個Unit的主題,像是會有Personality, Wild animal, shopping, criminal, future等不同內容,並透過每個章節依據劍橋英文檢定的內容達到聽說讀寫的進步。

但,全上課本一定無聊到爆炸,所以老師們都會設計不同的互動。

好比之前一位老師喜歡在禮拜五的時候玩遊戲,一來是讓大家放鬆,二來是讓大家透過遊戲式學習單字片語;而另一個老師喜歡在課堂上補充其他教材,像是TED Talk或是一些YouTube影音,目的都是希望大家不要把英文當作是一門科目,而是連結生活的溝通語言。


分組討論、寫白板、私訊溝通,強大的Zoom做到當地上課也能達成的文化交流!

上課的平台是用Zoom,而它的功能操作起來很直觀也很強大,譬如說他可以小組討論(Breakout room) ,由老師將同學分組去討論課本習題、或是互相對話交流等等。

我記得那一天的Breakout room,剛好跟日韓同學一組,一起討論老師出的會話問題。依稀記得我們是在練習if字句:「如果二十年前你是總統,你會想做什麼?」

日韓同學大致上都說:「希望讓社會尊重男女平等!」

我回:「我會宣布台灣獨立!」(瞬間大家被我笑死XDDDDDDDDDD )

老師可以分享畫面,同時運用Zoom的註記(Marking)功能,就能當作白板使用。記得當時老師隨機抽考幾個動詞,要大家最快寫出過去式或過去完成式。結果如下,大家可以看到綠色勾勾最多的是我!耶~TAIWAN NO.1啦哈哈哈哈

當時我在IG限時動態發下:「不好意思我們亞洲人什麼不會,就是最會死讀書啦! 」hahahaha

Image for post

Image for post

這三個月除了每兩週一次閱讀、聽力及寫作考試而感到痛不欲身,大部分時間都覺得學習是有趣的!只要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能透過線上平台能連結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不同的文化。

如果不是這樣,你不會發現…

– 日本人真的是禮貌至上民族,如果在當地罵髒話可能會被側目

– 韓國人出生算法與眾不同,出生就要被加兩歲儼然「超齡部署」

– 加拿大除了好山好水好移民,原來也常被貼上「有禮貌民族」的標籤

– 巴西人原來母語是葡萄牙文,而且普遍都超度爛自家巴西總統

– 印度人腔調不是重點,重點是語速好快又含糊不清啊

– 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人從小都被灌輸留著鬍子的耶誕老人是美國版本,他們認為會送禮物的都是耶穌基督小時候的化身。

– 台灣真的是最幸福的國家,當上述國家同學表示疫情的無奈,而只有我們仍能自由生活

以上也許有些刻板印象或偏頗,但都是我從課堂中與同學老師交流中獲得的!對我來說是有趣的Fun Facts,不一定要出國也同樣能在台灣體驗到。


最後,如果你對ILAC Kiss線上學習有興趣,我想提供幾點實用的建議:

1. 建議戴耳機視訊,以降低其他環境干擾。

特別是家裡有長輩小孩、或是外面大馬路等等,若不想被收音進去就戴耳機吧!我真的看過不少沒用耳機不打緊,但周遭出現雜訊還不懂得Mute靜音的…這時候老師就會出馬幫大家靜音,特別是在聽力測驗的時候。

2. 課程不用一次買好買滿。

我一開始也是擔心品質或整體感受度不佳,所以我先買一個月,覺得意猶未盡就在課程快到期的時候,再繼續買一個月,可以說是變相的「零利率分期付款」(笑)反正註冊費也只要繳一次,不會因為你分次購買而改變。

3.有問題大聲說!

除了在課堂上有問題真的不要客氣發問以外,也能善用Zoom私訊功能詢問老師。另外,如果發現被學校分錯班,或在課程感到不適想轉班,都能跟代辦反應或是直接課堂上問老師。我也遇過一兩個同學因應自我目標的轉換,譬如是想在加拿大念大學決定改上Pathway課程、或是希望改上IELTS等等,基本上都能更改,反正費用一樣啊XD

4. 建議單數週加入上課,比較能融入狀況。

因為學校固定每雙週的星期二和星期三會考試(有一次還改成星期一和二),所以若你是當月雙週加入,你可能會挫敗+傻眼。

以上~是我在ILAC Kiss學習三個月的心得,我不敢說自己英文進步的突飛猛進,但你的文化視野、語感、和說英文的膽量一定會打開!這個平台只是替你打造一個「不用出國也能學英文」的環境,但後續要持續維持語感和進步,還是得時時提醒與鞭策自己才行唷~

#以上非業配純分享 #覺得打太詳細完善學校應該要付我廣告費吧哈哈哈

[延伸閱讀]

加拿大語校ILAC–溫哥華多倫多遊學,按照年紀分班分級,一共17級,台灣學生比例超少,出發前可以先線上測驗~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211
2019 ILAC新課程!! 16-18歲青少年課程 全年皆有開課 免費贈送健身房卡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4606
加拿大打工遊學CO-OP專篇– ILAC International College 顧客服務&商業課程介紹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887
加拿大語言學校 ILAC  大專院校Pathway條件式入學 銜接課程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5753
遊學代辦推薦AceEmma:今年我終於完成圓了遊學夢! ILAC多倫多遊學小撇步 報乎你知 By Lin Yu-Han  (ILAC多倫多)
https://acestudio.com.tw/archives/6502
ILAC多倫多遊學—想擁有美好的加拿大遊學體驗,推薦遊學代辦ACE-Emma代辦就對了 by Yi-Ting!

加拿大遊學–Emma學生Susanna: 選擇ILAC來去加拿大ABC遊學
https://acestudio.com.tw/?p=250
加拿大遊學–我的溫哥華遊學生活at ILAC by Yen-Ling [加拿大語言學校ILAC]
https://acestudio.com.tw/?p=326

EMMA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