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大學念完還是讀語言學校申請美國大學??

 發問時間:2009-07-31 22:05:46

我現在大一念完
世新財金
但部是很想再念財金
雖然世新對我來說是不錯的學校了
想要到美國念ELS語言學校
再申請美國大學
想念語文系的 例如:西班牙文
但是我媽希望我把大學念完
可以利用寒暑假去遊學
畢業之後再到美國念研究所
可以提供一點意見嗎?
有很多人大學念一半在到美國讀語言學校再申請大學的嗎?

 

 

最佳解答

 

 回答者:Emma Chang
回答時間:2009-08-01 11:13:49

 

你好

我建議你還是好好先在台灣把大學唸完,如果你不是很喜歡財金系,那就想辦法再轉系(校內轉系應該不難才對),或是你可以加修其他輔系。

轉學到美國大學有以下幾點要考慮:
1.
請先確定你要申請的科系,為什麼想唸西班牙系?如果只是有興趣的話,台灣很多學校都有開立西班牙系,你可以試著轉學看看。一定要在台灣就先確認想要念的科系,而不是到了國外再try try看。
2.
要記得去美國唸書是用英文,目前你的英文程度還不太夠,都需要上語言課程了,現在打算念另一個語言,我會擔心你handle不過來。
3.
你大一修的學分應該不會被承認,也就是說大一這一年已經浪費掉了,如果一開始先去念語言學校的話,你浪費的可能又是另外一個一年。
4.
最現實的問題,在美國唸完大學,大概要準備個4 or 500萬,如果你再念語校,費用就更高了。你有和爸媽討論過經濟問題嗎?
5.
學生簽證不一定能過,根據以往經驗,如果你是大學休學要赴美唸書,美簽被拒簽的機率非常高
6.
最後一點,你有兵役問題嗎?如果有的話,那你就得等大學畢業才能出國囉!

不論如何,祝你盡快找到自己的興趣囉!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