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申請準備文件?

若你打算到當地租車或買車駕駛,必須事先申請國際駕照。不過,有些國家不承認我國國際駕照,如日本、雪梨、荷蘭、越南等國。雖然這些國家可用我國國內駕照換發當地駕照,但大多手續複雜。

 

 

美國不同州對於國際駕照的規定也不盡相同,有的州只承認一個月,有的州卻承認三個月甚至是半年。建議如果是要待長期的話,最好還是申請當地駕照,在美國考駕照很簡單,甚至還有中文版的筆試考題讀,能在台灣開車的人,在地大人少的美國開車,更不用擔心啦!

 

國際駕照的申請手續十分簡便,效期與國內駕照相同,申請當日即可取得。另外,國際駕照不同於一般駕照,它能將5種不同的駕駛車種登錄在同一本駕照上,所以申請者可同時持有小客車和機車的駕照在一本國際駕照上,申請費用相同。

國際駕照有效期限最長三年,若在台灣的駕照有效期限低於3年,則依駕照的有效期限為準。值得注意的是,國內駕照若被吊銷,則國際駕照的效力也同時取消。

 

 

() 所需證件:

 

 

  1. 右列身分證明文件任一﹝正本或影本﹞:國民身分證、軍人身分證、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居留證、旅行證、「台灣地區逐次加簽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多次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居留證」﹝無台灣地址者須檢附流動人口登記聯單﹞
  2. 原領中華民國駕照正本
  3. 本人最近六個月內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二張〈 須為二吋照片〉
  4. 汽(機)車駕駛人審驗暨各項異動登記書【請至本處、北區分處或各公路監理簡易服務站索取空白書表,或本處網站下載】
  5. 填具與護照上相同之英文姓名
  6. 規費250元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免費線上諮詢


相關文章

校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