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生Finn遊學心得: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第一站舊金山遊學~~(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

 (Emma新增說明: Intrax已經於2016年正式改名為Stafford House,地點增加為四個校區: 舊金山,聖地牙哥,芝加哥,波士頓喔!)

      

       FinnEmma之前代辦生的表姊,工作告一個段落,也想在趁單身且30歲以前,到處走走看看,所以決定出去探險一下,以免之後有了家庭,到了養兒育女階段,便不能再擁有這樣的自由了! 我覺得能這樣先放下工作,完成自己短暫旅遊的夢想,真的很不錯,畢竟工作再找就有了,但是年輕真的只有一次啊! Emma昨天碰到一個學生,她說她的工作很穩定,是在美式大賣場工作,也累積一定的年資,待遇算還不錯,但是這工作穩定無聊到讓她快窒息了,她說完全沒有成就感可言,很像機器人做著重複的工作,甚至每天要處理很多無理取鬧的顧客(請原諒我的用詞,現在確實很多消費者是這樣的心態),她現在才26歲,她無法想像這工作再繼續做個20 30年,因此她也在考慮要不要出去走走看看~

       Emma知道每個人對於人生規劃是不一樣的心態,有些人會覺得畢業後就是要盡忠職守的工作,那種到處玩耍旅遊都是奢侈也不必要的,要玩耍等到退休再玩耍就好;也有人覺得要盡情揮霍青春,趁年輕就是要玩耍,也沒有用心經營自己的事業。其實這沒有對與錯,就像有人覺得可以吃陽春麵就過一餐,也有人要去吃頂級牛排才爽,只要記得一輩子就只有一次,要對得起自己,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當寶字輩的就好了!!^^

 很多人問我,為何毅然決然的辭去正穩定的工作,自己跑去美國旅行……(有事嗎)

其實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未來當自己有能力時,我要實現一個人的旅行!

而當人事時地物都對的時候,加上身邊朋友陸續步入婚姻殿堂時,內心深處給了我一個聲音及勇氣,於是果斷做了這個決定。

旅行,總要有一個目的地,那就去文化大熔爐的美洲吧!

若單單只是旅行,總少了一點什麼,後來決定來個短期遊學兼旅行,雖然時間短暫,但真的回憶無窮啊。

很快的找到了妹妹推薦的代辦Emma,幫忙我處理一切的相關事宜,我好喜歡Emma,她是一位既專業又很有耐心的代辦,做事很有效率,有時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問她問題,真的讓我感到很安心

 由於對美國完全沒概念也不熟悉,於是跟Emma 請教了很多問題,她真的是一位很nice很真的人,會依據你的喜好給你最好的建議,不會像外面有些草草幫你安排一切,這也是我選擇Emma幫我規劃的原因。

謝謝您~ 

*城市*

[其他舊金山語言學校分享: EC, TALK, Stafford House, ILSC, Embassy, Kaplan, St. Giles, Brandon College]

之所以選舊金山是因為妹妹之前去過,她極為推薦,相較其他城市,這個城市交通超級便利,天氣也還不錯,只是防曬功夫一定要做好,不然馬上就會體驗到太陽的熱情了,而且在這走路走在久都不會感覺累哦。

 其實,出發前我很緊張,緊張的點很奇怪,竟然是害怕不會搭車,因為英文畢竟不是這麼的好,但到了目的地之後,這些擔心真的都是多餘的了。所以,真的不用太過擔心哦! 

只是途中還是有一點小插曲,出關時,海關真的嚇到我了,問了很多問題,差點就覺得自己無法出關了……說真的,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他們的點在哪裡⋯⋯如果說的他們聽不懂或無法理解,就直接出示機票或是你的一切相關資料就行了。

 後來到住宿地方,又發生了心臟快停止了的事情,正要check in時,發現信用卡無法刷卡的情況⋯⋯此時腦袋一片空白,因為身上現金並沒帶太多,此刻覺得是否真的要返台了,天啊!這是上天要給我的一劑強心針嗎⋯⋯結果萬萬沒想到是*額度*的問題!覺得真的是好白癡阿我,提款卡也沒帶,加上我辦的國際通話卡是沒有包含撥打國際電話功能的,只有國內通話及網路的功能,所以也無法撥打客服專線,還好遇到之前在台灣Emma介紹我們互相認識的朋友,先解救了我,於是繞了好大一圈才處理好,真是感謝超感謝台灣好朋友Joanne

 *注意事項*

這跟我們提醒了一件事情,出國前記得先請銀行把刷卡額度短暫提高,卡片最好是visamaster card發卡行的卡片,還要記得帶一張有*開放外幣提領*的提款卡哦。

 *語言學校*

最後我選擇了stafford house,這間語言學校我還蠻喜歡的,無論是環境或老師都感到蠻舒服蠻好的,而且學校每天都會有安排課後活動,你可以自由參加,加上每週一天會請校外人士ECI來跟我們交流,還有一個不錯的點是,裡面only English ,出了學校才能說自己的語言,只是現在有一個小缺點,現在學校台灣人有點居多,有時會不自主的就說中文,小小的缺點,主要還是看自己想要在那得到什麼收穫囉!儘量和外國朋友對話交流,有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由於我的時間有限,所以在學校只待了一個月,覺得太短了,才剛習慣就要結束了,若時間允許的話,我推薦可以待至少三個月,這樣英文能力會進步很多的,前提是你一定要開口!

雖然時間短暫,但我過的很充實,每天甚至每週都安排滿滿的,利用每天下半天的時間遊玩舊金山市區,而週末就安排較遠的行程,Ex: 優山美地Yosemite 、西雅圖、Los Angeles,因為抱持著一顆既然去了就不要顧慮太多的心情,不要讓自己後悔,所以光週末就去了這麼多地方。

 結束課程後,安排了長達12天的旅遊行程,這在台灣就已經規劃好,因為美國實在太大了,所以選擇跟當地的華人旅行社一起去旅行,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行程去做規劃,加上他們是雙語的喲,導遊跟司機人都很好,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小小補充:旅行社選擇也是很重要的,羊毛畢竟出在羊身上,若是很便宜的團,可能住宿或是飲食就不是這麼的優,加上停的點也不是這麼的多,所以還是要評估一下唷!切勿因小而失大。

 最後,我真的要說,這一趟美國行真的太值得了,心境上也成長了許多,不僅認識到很多朋友,也遇到很多很熱心助人也很照顧我的人,旅途中,更是大開眼界,原來美國這麼壯闊,沒出去都不知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更加感受到多元文化的融合,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而如何尊重與相處更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

如果你一樣也有夢,請把握當下,並堅持這個逐夢的過程,當你完成夢想那瞬間,不管是否與自己預期的一樣,至少心中沒有遺憾。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Go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