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ord House美國舊金山遊學心得分享,跟著小資女一起遊學出發去 by Zara [舊金山語言學校]

Zara真是Emma此生以來遇過講話最有趣的學生之一,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講話方式,如果是五年前的Emma應該會hold不住,但是還好Emma現在是三寶媽了,葷素不拘,Zara開玩笑的方式也沒嚇到我,Emma一整個可以很鎮靜的接下話,總之跟Zara聊天真的很有趣,永遠都不覺得無聊啊,我想大家看完這一篇的遊學心得文,就可以知道Zara講話真的很有趣很促咪~~~Zara也是選擇舊金山遊學學英文,畢竟工作很多年了,也值得給自己一段長假休息,學英文充電,一邊念書一邊旅遊,也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呀! 這一篇Stafford house舊金山遊學心得文,花了Zara好多好多時間才完成,一定可以讓大家更清楚了解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舊金山生活喔^^

年過30,一覺醒來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點什麼,於是毅然決然的辭掉了工作,決定完成從小到大崇洋媚外的夢想,於是,就從遊學阿咩粒咖開始吧!

射手座性格使然,開始到處詢問、上網google代辦機構,但都感覺那些機構並非為你量身打造,業績壓力吧,會半推銷的硬塞給你莫名奇妙的遊學遊學行程,再加上可能學生眾多,那些業務顧問總是會忘記你的需求….於是我到處詢問朋友們的意見,正巧一位剛從聖地牙哥遊學了9個月的朋友:備註二,在他的大力推薦下,我認識了Emma!(Emma應該覺得跟我是段孽緣:備註一,哈哈哈),因為我的錢很難賺,我超級囉嗦,突然想要幹嘛(射手座很衝動)就會遠洋遙控Emma幫我完成任務,而Emma竟然也都第一時間即刻完成我的心願(後續待我一一詳述),好好奇Emma哩洗攏免睏嗎?!哈哈哈

第一段文章的破題直接道出Emma多專業!多即時!多效率!多佛心!老娘發自內心、真心推薦、絕無虛假,大推Emma本人代辦,基本上你只要把你的問題與需求通通丟給Emma,然後行李款款,就可以出國遨遊去了~Let’s go

第一次跟Emma相約,她很專業且貼心的選在我公司樓下的星巴客,我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便達成了共識,當下Emma就告訴我該準備的資料,並且我們交換了LINE,因為她說我看起來很脫線(沒錯!Emma是半仙),故要時時刻刻提醒我,在時限內把去美國該備妥的資料辦理完畢!(超讚的吧)

第二次與Emma相約,是因為我完全忘記之前Emma要我備妥的資料揪竟是哪些(但明明Emma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每項資料約莫講了3遍….是孽緣,請看備註一),而且與Emma的LINE訊息,我幾乎都在問相同問題,哈哈哈(Emma抱歉我脫線),但她仍不厭其煩的跟我解釋,與我相約時間在電話裡再次一一說明詳述(生了三個小寶貝抗壓性顯然異於常人)

第三次與Emma相約,是因為推薦我Emma的朋友(請看備註二),問了我好多問關於,我即將出國目前資料準備進度如何,我又再次一問三不知,此時朋友覺得不是辦法,於次邀約Emma相會,當做出國前的Final check,一如往常,Emma備妥了一堆書面資料、筆電,帶著我一一說明各項資料的重要性及用處(F1、I20、入學資格書…etc.),感謝Emma、讚嘆Emma,你沒有揍死我真的是在為自己積陰德,功德圓滿!

(更別說我在舊金山期間,因為太想家,硬要將6個月遊學改成3個月、要跟學校拿回refund、要縮短我Hotel住宿時間,一改再改三改….我超煩!!!!)

 

在Emma為自己添壽的同時,脫線如我總算也順利出發至舊金山了。

因為不會開車,Emma建議我住在市中心的Garland Hotel、也依照我欲學習的需求,安排了一間亦位於市中心的語言學校Stanford House:備註三。

抵達機場那一刻,按照機場無敵明確的指示(連蕭煌奇都不會迷路),拖著行李我來到機車接駁車站shuttle bus,報上我的大名(Emma會事前在臺灣幫你預定接駁車),於是我就拖著行李上了車,不到30分鐘的時間,司機大哥就會報上你的大名告訴你到站啦!(根本不會有坐過站的可能性發生),然後我就帶著行李來到我位於舊金山市中心的Garland Hotel。

英文不好根本不用怕,因為住宿的紙本資料已備妥,Emma也事前與飯店booking了我的住宿資料,所以在櫃檯報上大名,填寫一下基本個人資料、了解一下飯店規定(公共空間、洗衣間、訪客時間…),就來到自己的房間啦!

我住的是間雙人房,簡單明亮清潔,兩張床、兩張書桌、一間廁所、一個對外窗、一間置衣物間、衣櫃、電視、大小毛巾、個人專屬碗盤與餐具(我還自己帶碗筷…><),簡單收拾一下行李,與室友打聲招呼,趁著天未黑,我就帶著既忐忑又興奮的心情,自己去附近晃晃了。(備註三)

(市中心什麼都不奇怪,秒看到遊民跟汽車司機吵架,甚是精采)

(Garland Hotel鄰近三間大百貨:MACYS、NORDSTROM、WESTFIIELD,不怕無聊~)

(聖誕節氣氛濃厚)

 

(Cable Car等待區,離Garland Hotel僅10分鐘步程)

(Cable Car)

(人潮洶湧市中心)

 
(女孩兒的天堂)


(桌椅、衣櫃、電視、檯燈)

(衣物間)

(雙人床、微波爐、冰箱)

(洗手間,每週擇一日為打掃日,阿姨會提供你很多衛生紙,不用自己買)

 
(壁掛吹風機,風力不錯強)

(對外窗 和 樓下的遊民)

約莫花了三天調整時差,終於來到開學日了。

每週一是Stanford House新生報到日,在開學的前1~2週,學校會寄信給你提醒做線上測試,目的是要依照你的程度分班級,倘若沒做也沒關係,當天學校報到手續完成後,也可以透過學校的電腦教室做班級分級測試,然後會有人與你coversation,交叉相比對將你安排到最適切的班級,所以週一算是報到、分級與學校導覽,結束後就可以回家了(所以真正的開學日是在週二)

從市中心的Garland Hotel走路約莫20~25分鐘即可到達Stanford House,所以我每天都是走路上學非常方便,沿途會經過許多著名的百貨公司、街道、甚至有些街角必定會有濃厚的大麻味襲來、跟你討錢的遊民等等,覺得舊金山真是非常精采的一個城市,可能一條街道之隔,就從遊民區域走到了高端的金融區街道,就連溫度也是。我是9月~12月去的,日夜溫差極大,天天都是一早10幾度、中午32度、晚上又10幾度,一定要洋蔥式穿法,或隨包攜帶一件收納方變的輕羽絨外套。


(日夜溫差很大)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一:O’Farrell S t)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二:Museum of Ice cream)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三:Market S t)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四:此路標)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五:Montgomery S t)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六:Mazarine Coffee)

(從Graland Hotel到Stanford House必經之路七:看到Bob’s 基本上你已到達學校)

 Stafford House上課時間是8:30-11:50為必修課(程度分級班)及下午12:30開始為選修課。選修課依照個人喜好,有可以強化Listening課、Writing課、Pronunciation課…或你覺得自己程度夠好,上完上午必修課程就想回家,亦可不上選修課。

提醒您,8:30-11:50必修課出席率千萬不能低於80%(蹺課 或 遲到10分鐘,一堂就扣你1.5分),否則學校會立刻停止你的學生身分,馬上要你滾回老家去,艾姿意唷~

而且學校每週都會安排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讓你自由參加(有付費及免費的),例如感恩節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能體驗最道地的過節方式,學校也舉辦感恩派對;或是萬聖節舉辦南瓜燈籠比賽,老實說還滿有趣的。

(報到櫃檯)

(公共空間)

(製作南瓜燈籠比賽)

(感恩節派對)

每個班級通常都為小班制,人數約莫8~15人,所以你大可放心老師不會忽視你的存在,並且老師會一直盡量要求你主動發言,或依照課本的議題要求你多與同學做口說討論,因為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巴西、日本、韓國、大陸、義大利、哥倫比亞…),想講中文也沒人懂,push著你只准瘋狂說英文。

(課本需另外購買或租借,建議學習3個月以上可以用買的,因為一本課本3個月左右會上完,可以瘋狂在書上筆記,變成自己的藏書;一個月內則建議以租借方式較省,但務必保持書的完整度,不可以在上面偷寫字唷!)


中午休息時間為11:50-12:30,40 分鐘不算太多,所以通常我或自己帶便當去學校微波加熱(前一晚在hotel的公共廚房煮飯),或在學校步行1~3分鐘的Sub way或自助餐店解決,學校裡也有販賣機販售泡麵、餅乾、飲料、巧克力(當然也有提供冷熱水飲機),不必擔心肚子會餓餓喔~

(學校廚房)

(吃飯囉)

(距離學校步行3分鐘的秤重自助餐,我的最愛)

(學校冰箱)

 Garland Hotel的部份公共空間應有盡有,鍋碗瓢盆各個款式全部都有,所以你只需要準備食材跟一身好廚藝,即可簡易完成一道足以裹腹的料理。早餐時段為7:00-10:00(週間)及8:00-10:00(週末),Hotel會提供你貝果、土司、磅蛋糕、瑪芬蛋糕、黑咖啡、牛奶、紅茶包,(有時我極度懶惰,吃完一份早餐,會再打包一份當做午餐,省錢省時),或是早餐時間把自己吃到最撐,午晚餐都省了!(抱歉我誇張了)


(公共區域的冰箱,建議食材盡量收回自己房間的冰箱,不然會被偷吃光光)

(Vantaggio Garland的廚房)

(早餐)

(熱咖啡)
在舊金山去哪裡消費幾乎都用debit card,所以會建議各位可以選擇一間大間的銀行(ATM everywhere,才不用收高額的跨行收續費),像我就是在美國銀行開戶(Bank of America),剛好Garland Hotel在市中心,美國銀行比比皆是。

以上為三個月的心得分享,能有如此豐富又玩味再三的遊學經驗,重要的是要找對代辦,Emma會不厭其煩的為你事前準備反覆提醒、再三練習,而且即便你人已經在外地了,他還是可以隨時callout求救(完全就是一個售後還要再持續服務的概念),要出國遊學或留學的人,我絕對會推薦Emma唷~~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