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遊學心得~~~Emma代辦生Elma: 來去舊金山,語言學校ILSC上課遊學心得

 unnamed.jpg  

 

         我念的學校是ILSC舊金山分校,透過Emma的代辦,選擇了這間學校,Emma真的是一個親切的大姊姊,跟一般代辦中心冷冰冰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如果有人有代辦的需求,可以問問Emma~

 

        上課第一天7:45就到達學校因為要做分班測驗一進ILSC就看到明亮的櫃檯上擺滿了要給新入學學生的資料夾,拿到了自己的資料夾之後,在旁邊照了一張相之後,老師就引領我們進入一間小教室等待測驗。測驗的內容只有選擇和寫作,老師說就照自己的實力作答就好,選擇的內容都是蠻簡單的單字問題,因為太久沒接觸寫作,所以只寫了一小段沒有寫完,其他的學生都很厲害都寫了一大篇呢!收考卷之後就和所有的新進同學一起參觀教室,還有交誼廳,並介紹了每天的課後活動之後,又進到了另一間教室。這次是新生歡迎會的感覺。

 

 

 

        每位行政老師會一一進到教室來向我們自我介紹並告訴我們他們所負責的職責內容,每位老師講話都有刻意放慢速度讓我們聽得很清楚,還會時時刻刻問我們清不清楚,非常的親切又熱心。接下來,是播放影片的時間,會有老師一個一個叫你名字出去外面單獨面試,雖然是口試但卻用聊天的方式進行,大概就是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問了幾個問題後就會知道自己屬於哪個級別,第一堂課是依照學生的英文程度進行分班,第二堂課是依照學生的興趣自行選擇有CommunicateBusiness…我選擇了溝通課之後,老師就給了我一張紙條告訴我第二堂課10:50到紙條上寫的班級上課I1

 

        結束了新生歡迎會後,忐忑不安地前往指定的教室,開始上課之後當然很不意外地要自我介紹,但只要求我說名字和從哪來的,除了我自己說之外大家也要向我介紹他們,感覺很特別。Communicate就像字面上說的,老師會不斷地讓我們分組讓我們互相討論,互相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大家對於相同的議題都抱有非常不一樣的想法,就算英文能力並不是很好,卻還是很勇敢表達自己的看法。老師會在一旁傾聽我們的口說並適當的糾正,而且都很尊重大家的看法。一堂課的長度是100分鐘看似蠻長的時間,但是因為太有趣而且又有很多的互動,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睏。同學們都非常的可愛又很活潑,很開心這堂課只有我一個說中文的人,所以溝通就是完全使用英文。

 

        第二天一早就要正式開始上課了,九點之前就先到了教室,發現每個人進教室都會和老師跟同學說早安。我的級數是B4,所以大家的程度都沒有很好,這堂課主要的內容就是關於文法和單字,這堂課會使用到課本,過兩天之後才會拿到。跟第二堂課比起來確實會比較沉悶,但老師還是會持續和我們互動,也會鼓勵我們舉手發言,而大家真的都很專心聽講並表達自己意見。通常老師都會把考試排在星期五,所以即使到星期五也是一刻不能鬆懈阿!

 

每一期是四週,每到第四週都會有很多的大考測試我們能不能夠晉級。因為我是在第三週入學的,所以才過一個禮拜就得進行分班測驗,尤其是第一堂課每一天都需要考試,有很多選擇題、問答題、閱讀測驗以及寫作。在考試分數出來之後,老師會做出一份表格,包含所有的出缺席、作業和小考,成績會分成ABCD老師會抽出一堂課一對一和你解說測驗結果,並依照成績決定晉級與否。

 

很幸運的我的兩堂課都晉級了,第一堂課從B4I1,第二堂課從I1I2,當然老師也會有所變動,但很剛好的,我的兩個老師剛剛好對調了,還是相同的兩個老師。升上更高級之後拿到了新的課本,課程的難度也明顯困難了一點,但老師都還是會慢慢地教,有問題能直接問老師,絕對都可以得到完整的解答的。

 

ILSC不管讀多短或多久,在每周五下課後都會舉行畢業典禮並發給我們畢業證書,我只計畫在ILSC讀四週的課程,也拿到了證明我在這裡讀書的證明書了,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典禮但非常的好玩!

 

        關於課外活動每週都會有變化,想參加的人自己在單子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就算參加了,但每週一都是固定的Walking around down town,下午三點在學校正門口等待,會有一位老師帶你熟悉學校附近的環境,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哪裡可以提款或是哪裡能夠搭乘交通工具之類的,都可以輕鬆得知。一般還會有參觀博物館、球類運動、知名景點半日遊或是小聚餐。不管參加哪一種都可以認識許多的新朋友,也能夠練習更多的溝通技巧。

 

      能夠來語言學校讀書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必須要使用英文,所以我覺得我的英文能力不管是聽說讀寫都有大大的進步了。

 

2.jpeg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