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學生Ryan: 紐約便宜遊學 Manhattan Language (曼哈頓學院)遊學心得

IMG_1924  

今年一月初從紐約回來後,總算能撥空寫篇心得文好好感謝這次協助我到紐約唸語言學校的EMMA,在我整個從出國前到回台灣後的現在,無論大小事情她總是能給予精準的建議及幫忙,EMMA在處理事情時不拖泥帶水的方式,也讓所有過程進行的非常有效率。

 

2013年初我因為自己未來的規劃想到美國進修英文半年,便開始作功課蒐集出國的資訊,除了上網找資料外我也去台北幾間代辦中心現場詢問過,可是幾趟問下來的結果令我非常失望,因為明明有這多的語言學校,幾乎每間代辦卻都只推薦我同樣的那兩三間連鎖的學校,當我詢問一些小規模較便宜的學校時,他們立刻顯露出興趣缺缺的樣子,這背後的原因我當時就在猜應該是代辦這種小規模的學校沒辦法讓他們獲利太多。

 

我後來透過EMMA的部落格聯絡上了EMMA,我們約了台北車站碰面,我提出了我的需求後她立刻列出一份各學校的課程及費用比較表給我並解說了一番,那個表格一目瞭然,我可以知道每間學校的差異在哪裡,不像那些代辦公司只會推薦你那幾間而不讓你知道為什麼,就在那時我決定請EMMA幫我代辦了。

 

後來我選擇了Manhattan Language School(ML),這是紐約一間規模不大可是大家都說讚的學校,地點就在曼哈頓30街與67大道之間,走路就可到Penn Station及梅西百貨、K town等,交通方便又是熱鬧的地方ML依據每週上課時數有一般課程及密集課程,我選了密集課程(Intensive Program),一天6小時,每天從上午10點上到下午4點:

10:00~11:30 會話課

11:45~13:30 文法課

14:00~16:00 選修課(會話/電影/商業英文/學術英文..)

其中會話課及文法課是必修,各分12級,入學時會做一個口說及筆試測驗把你排入對應的班級,每12週為一個課程循環,循環結束時可以升級到下一個班級,或者若你覺得想換班,經老師評估後你也隨時可以換到適合的班級。

 

ML有許多不錯的老師,其中我特別推薦教文法的Douglas及商業英文的AnthonyDouglas是位文法奇人,他的時態圖解和情境動詞分類,把我許多學過卻還是令人困惑的東西以一個簡單又好記的方式說明的非常清楚。Anthony的商業英文非常實用,舉凡職場各種常見的情境如與客戶電話該如何講,公司內部各部門的協調會議等,每週都會實際演練,學生們分組模擬客戶與業主的對話,或老闆與員工的談判,甚至是房客與房東的糾紛等等,有時會讓學生到學校各處以電話互打,非常有真實感。

IMG_9955  

IMG_0104  

除了課堂上,ML每週都會舉辦活動讓學生報名參加,你可以認識別的班級的學生或老師,下午及晚上都可能有活動,我的課上到下午4點所以我報名的活動是晚上的聚餐或到酒吧喝酒閒聊的活動較多。另外美國的大節日如July 4th國慶日我也參加了學校活動去看煙火,萬聖節與大家變裝去學校到了晚上和同學相約去看遊行。

IMG_7498  

IMG_7487  

IMG_0115  

ML之前,我不斷與EMMA確認華人的比例,那時的數據大概是5%,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到了紐約之後也證實ML的華人真的很少(暑假七八月時稍多一點,但也不超過20%),所以在紐約每每和同學相約出去,都只有我一個華人,經常是一群日本人和一群韓國人與我一個台灣人的組合,所以下課後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練英文。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