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代辦學生Even心得: 芝加哥遊學趣,讀書旅遊觀光的好所在

 

其實來之前我一點也不認識芝加哥,因為是第一次出國,只想練練英文,想說只要是美國哪裡都好;但我覺得我很幸運的來到了芝加哥。一個非常漂亮、多元又文藝氣息的城市。

 

 

 

 

 

 

(“The Bean” Cloud Gate, Millennium Park)

 


 

 

(Buckingham Fountain, Grant Park)

 

 

 

 

(Jay Pritzker Pavilion, Millennium Park)

 

 

 

(Jay Pritzker
Pavilion, Millennium Park)

 

 

 

 

(View of Chicago River)

 

 

 

(Skyline of Chicago, photo was taken at the
Ferris Wheels,Navy Pier)

 

 

 

 

(Oak Street Beach, Lake Shore Drive, Oak
Street)

 

 

 

 

(Downtown Chicago “Loop”)

 

 

KAPLAN-IIT校區在芝加哥稍偏南方的位置,交通很方便,最靠近的地鐵站離學校只有一個block,過個馬路就到了。由於進出IIT建築需要ID識別,我們會拿到一張IIT的學生證,用這個學生證可以使用IIT的圖書館及健身房,都是免費的。圖書館我沒有去過,健身房滿高級的,有很多設備,並附有室內籃球場及游泳池。

 

 

 

 

 

(如果你住在北方的社區(通常都是北方啦因為南方有點危險),火車會往照片中的左邊開,下車之後順著火車繼續往南的方向走到車站出口,右轉過馬路就會到這個iit towerkaplan在二樓。)

 

 

初到KAPLAN時其實我並不開心,因為第一天我迷路了,來不及在早上考到replacement
test
分級。下午與遲到的同學一同補考完後很快的就被告知我被分到INTERMEDIATE,也未說明原因,只說我考不好。上了課發現超級簡單,但要考LEVEL TEST還要等兩週,考過了還要再一週才可以升級,作業效率不佳,感覺內部能再稍微組織一下!不過每位在KAPLAN教學的老師都非常認真,在INTERMEDIATE的時候老師講話速度很慢,也很清晰,文法很簡單,我記得我當初上的內容是動名詞(Verbing)的用法,應該是國中就學過了。之後在higher-intermediate時的文法就比較進階了,但在台灣的高中應該也有上過,只是美國人會用與台灣老師不同的方式,向你解釋為什麼要用這個時態、為什麼要選這個動詞、為什麼要用這個片語,與台灣死記式的教育很不同。學到很多活用英文的說法。作業量都不大,花一點點時間就能做完。

 

 

 

 

 

我覺得在學校時就儘量講英文,這樣進步得最快!有些來自別的國家的同學口音非常重,但相處久了也會聽得懂,是滿特別的經驗。更久以後甚至能分辨誰來自哪一國。以前覺得中南美洲就那大大的一塊,現在對他們的認識更深、更多了,從同學的口中聽到的,在社會課本裡是絕對看不見的。

 

 

 

 

 

kaplan裡很多同學來自中南美洲,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巴西人非常多。亞洲部分我遇到超級多韓國人,還有一些日本人,兩個中國人。台灣人非常少。少數來自土耳斯、烏茲別克、哈薩克那一帶。另外有超多沙烏地阿拉伯人。在學校就是能與世界各地的人相處、認識不同的文化,我覺得是很可貴也很棒的經驗!真的學到很多。

 

 

 

 

 

(左至右: Marcelo, Brazil;
Carla, Venezuela; Erick, Brazil; David, Columbia; Aziz, Saudi Arabia
。綠色外套是我。)

 

 

 

 

(1f工作的cafeteria工讀生,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哈哈哈,好像有別名牌)

 

 

(攝於KAPLAN走廊哈哈)

 

 

 

(higher-intermediate 班級合照,老師的臉被我大頭遮掉,下有清晰帥照!)

 

 

 

 

(他叫Tim,聽到我來自台灣他很興奮。他說他今年底會來台灣玩!)

 

 

 

 

 

Kaplan每五週會發一次成績單,上面會評量你各方面的能力,也附有老師評語,我覺得還不錯,這樣可以知道自己哪邊需要加強、哪邊做得特別好等等。每週一會有quiz,出的都是上課上過的文法及簡單片語、單字等等,不難。比較要注意的是拿f1學生簽證的人,出席率低於80%不能考level test,未改善的話甚至要被送回母國。在走廊上的佈告欄每兩週會更新一次attendance,也附有各課程的老師、教室、學生名單,你如果有參加level test,考完試也能注意上面的消息,看你的名字有沒有出現在通過名單上。未通過的話下週就要繼續考,考到過為止。

 

 

 

 

(五週一次的成績單,好像是從每月月初開始計算,所以我剛好拿到兩張。)

 

 

 

 

 

我覺得在kaplan這邊其實進步滿快的耶!可能我原本英文就算不差,文法及單字沒有太大問題,所以我此行的重點都放在口說上,哈哈。上課有機會就能問老師問題,增加說英文的機會。課堂中也有很多時間在小組討論。基本上除非你超混不然英文都會進步滿快的啦。雖然每個人都繳一樣貴的學費你還是有機會看到混混的同學的,也是滿特別的炫富文化(此句開玩笑。)

 

 

 

 

 

其實這次的遊學行決定的還滿突然的,因為我(還有我弟)從來沒出國過,想說暑假閒著也是耍廢,因此當我媽問我說要不要去美國練個英文的時候就答應了。很快的就辦了護照、f1 visa,買了機票,選學校,選住的地方等等。EMMA真的幫我們很多也很貼心,在遊學時我也常常跟她LINE,就像個大姐姐一樣。真的很謝謝EMMA幫我選了芝加哥!我第一個國外的城市,我很喜歡。

 

 

 

 

 

芝加哥不像紐約那麼多觀光客及華人,也沒有像NY那麼大。它最大的優點是有大眾交通系統CTA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各線地鐵及公車都非常方便。我去的時候是用cta transit card 30 days7 days,各要價100美元及28美元。跟台灣比起來是非常貴,但很必要。從7/1~9/6總共十週我用了兩張30天加兩張28天(其實是三張28天,因為有一張我用一次就不見了…那天是我到kaplan的第一天,也是我在一天中迷路兩次加上地鐵坐錯方向的悲劇天。)買任何東西都要加一點稅,印象中它類似台灣便利商店的walgreen稅很低,服飾類稅會再高一點點,好像是用品項分吧。衣服及鞋子都比台灣便宜,食物很貴,我那時候很少吃午餐,因為我不想花錢在食物上,所以我都在寄宿家庭狂吃,哈哈(所以在美國變胖根本不是因為麥當勞或速食,是HOMESTAY…。)

 

 

 

 

(這是紅、藍線transfer的免費站,每次搭地鐵都很懷念乾淨的捷運)

 

 

 

 

 

 

 

(在寄宿家庭的食物)

 

 


 

 

(我的房間,我的床是左邊那張)

 

 

 

 

(左邊是日本室友mina)

 

 

 

 

 

我滿幸運的住到一個不錯的寄宿家庭,屋主ALICIA大約50幾歲,房子滿寬敞的,最多可以容納五個學生。我住的是雙人房,跟一個日本女生同一間,用同一個浴室。家裡很乾淨而且她煮的東西很好吃。同居人DAVID對我們也非常好,他也是我最常聊天的對像,吃飯時間我們都會跟他聊天,因為他比較常在家。另外三個housemate有來自日本的yurika有里香、委內瑞拉的paola,還有巴西的vanessa。很幸運的沒有人會說中文。

 

 

 

 

 

另外芝加哥超多博物館,這或許是有些人覺得它很無聊的原因,因為它博物館很多,可是能玩的地方比較少。喜歡博物館的人就會很喜歡這裡。因為鄰近Lake Michigan所以它有一些海灘(湖灘??),風景很美!海灘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它也有很多公園,在MILLINIUM PARK內的一個交響樂演奏中心常常有戶外免費的音樂會或演講。每個博物館在特定的日期都會有免費日或折扣日都可以在網路上查。

 

 

 

 

(上面三張是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裡面除了當期特展外,都可以拍照。)

 

 

 

 

(在公園裡的pavilion。攝於7/4 Independence Day)

 

 

 

 

 

 

總之是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經驗,真的很感謝emmaJ

 

 

 

 

 

acestudio

Emma『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且『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不經手任何費用,過程公開透明』,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 Emma首創以『行動辦公室』為概念由『顧問配合學生時間&地點』,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提供客製化服務。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便宜機票訂購、抵校後續服務。 Emma聯絡方式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35-052-597,Line ID: emmachang628